连日高温模式下,康佳白电如何打造品质生活?

2022-08-01 19:26:33 和讯 

  与温度一同快速拉升的,还有白色家电的市场。

  奥维云网(AVC)发布的7月第二周线下监测数据显示,全国12个省市的空调销量出现大幅增长,部分省市同比增长超过了300%以上,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

  资本市场方面,白色家电板块也持续领涨。西部证券7月11日研报表示,在天气、成本的双重利好下,下半年白电头部企业的景气度和盈利能力非常值得期待。

  当“天时地利”兼备,白电企业应该怎样打好这一副牌?

  1

  国家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本轮高温“炙烤”模式已经持续一个月以上,覆盖国土面积超过500万平方公里,共有71个国家气象站日最高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影响人口超过了9亿。

  回顾白色家电发明的初衷,就是通过工具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水平。如今,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下,人们再度把希望寄托在了白电的身上。

  京东家电联合奥维云网发布的《2022空调行业趋势报告》显示,今年618期间,京东新风空调的成交额是去年的10倍,搜索流量和关注度也迅速攀升,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

  康佳集团推出的智慧新风空调KFR-35GW/HAXF1,就是一款颇受市场欢迎的产品。相较于传统空调,该产品采用贯流风扇+涡轮风机双驱动,送风量高达60m3/h,远远超过国家标准,并拥有57℃高温自清洁、HEPA五层滤网等核心技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杀菌除菌、净化空气功能。

连日高温模式下,康佳白电如何打造品质生活?

  同时,该产品还搭载了人性化的柔风设计,可开启一键防直吹功能,针对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更为适用,能够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因此更具市场竞争力。

  2

  酷热的天气下,消费者对白电的需求,远远不止降温这一个。

  618前夜,康佳亮相京东旗舰店直播间,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晚康佳白电声量和销量均实现了大涨,其中,冰箱和洗衣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00%。

  全球卫生理事协会的《家庭卫生报告》显示,冰箱是家里最脏的地方之一,平均每立方厘米细菌数量高达1140万个。如何在炎热的环境下,保持食物的新鲜度,避免细菌引起食物中毒,是当下消费者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

连日高温模式下,康佳白电如何打造品质生活?

  去年,康佳曾推出一款“15天生态原鲜冰箱”,今年,康佳再次进行技术升级,打造了“双15天生态原鲜冰箱”BCD-558WD4EBLP,采用独立的控湿与超冰温保鲜技术,能够实现长时间的果蔬新鲜如初、肉类不冻易切的原鲜效果。

  事实上,重视健康的理念早已贯穿于康佳白电全系产品线中:冰箱有独家的D00+除菌系统,杀菌率高达99%;新风空调能高效稀释室内有害气体,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洗衣机杀菌除螨的效果同样极佳,形成了对消费者健康全方位的守护。

  3

  “你方唱罢我登场”,从618到酷热季,康佳白电能够一次次站在市场风口上,源于长期以来的技术积累。

  近年来,康佳白电持续加码研发投入,产品技术创新节奏明显加快,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行业突围:今年4月,康佳旗下新飞与西安交大成功研发出首台-86℃深度制冷冰箱样机;6月,新飞两项发明专利获得河南省科技成果奖;5月,康佳冰箱在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摘获“生态保鲜领先品牌”等三项大奖。

  同时,康佳白电通过一系列投资与并购,完成了“冰洗空冷厨”的全品类布局,并以“康佳+新飞”双品牌模式进行运作,逐渐跨入白电领域头部阵营。

  近日康佳集团公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康佳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75.54%-128.20%,其中白电业务收入规模实现了逆势增长,成为了拉动集团营收的关键力量。

  两年前,康佳集团白色家电事业本部总裁张中俊在采访中提到:“白电距离智能化、健康化甚至全屋互联的智慧家庭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这恰好就是康佳白电的机会。”两年后的今天,康佳白电用实践证明了这一判断。

  当技术方向与消费需求高度吻合,未来康佳白电还会有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