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服贸会增设环境服务专题 增加元宇宙元素

2022-08-02 09:02:52 和讯  中国新闻网

图为“我在服贸会等你”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陈杭)2022年服贸会的内容策划全面升级,紧跟全球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国际需求,聚焦“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发展。增设环境服务专题、增加元宇宙元素,以更加多元活泼的形式呈现展会。

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一炜1日在“我在服贸会等你”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首次启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

周一炜介绍,与去年的服贸会相比,首都会展集团承担了本届服贸会市场化全面工作,从招商招展、市场开发、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推进服贸会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承担了综合展年度企业展区和部分专题展的市场化招展工作,部分专题展已实现完全市场化运作,国际化、头部企业参展情况较2021年情况均有显著提升;与市商务局服贸中心密切配合,以“事业单位+企业集团”的办展模式,高效推进服贸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实现了六大方面的提升。

一是首次启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以更大展示规模亮相。2022年服贸会整体展览展示面积15.2万平方米,与2021年比全面启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展览场地,新增2.6万平方米展区,区域规划更加合理。年度主题专区规模扩大1倍,达2.1万平方米,将全面展示本届服贸会年度主题相关的前沿、创新内容,汇聚全球服务贸易最新技术与应用。本届服贸会也成为了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冬奥会后的全球首秀,也是首次对外承接重要展览活动,将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联动,以“展翅”之势助力本届服贸会顺利举办。

二是增设环境服务专题、增加元宇宙元素,以更加多元活泼的形式呈现展会。2022年服贸会的内容策划全面升级,紧跟全球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国际需求,聚焦“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发展。

周一炜说,一方面,2022年服贸会全新推出环境服务专题展,将围绕“双碳赋能、焕发创新动力”主题,集中展示环境服务领域各类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另一方面,我们将在首钢园区10号展馆为观众呈现更多“数字化”及元宇宙概念,推出元宇宙展示专区,展示元宇宙、新一代互联网等技术和应用,完整展示数字经济和元宇宙产业生态,增强展会的沉浸式体验。

此外,继续与中国银行深化合作,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案例展示场景,这将是数字人民币在会展行业的首次应用,凸显了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风采。

三是搭建全新的服贸会数字化平台,更好实现参展企业诉求。在官网优化提升、官方App和小程序升级改版等基础上,重点打造服贸会线上展示互动、在线交流体验、数字藏品等功能,提升服贸会数字化水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方式,提升各类人群参展参会和观展效率。

此外,自上届服贸会结束后至今,服贸会依托数字平台已举办包括海外推介会在内的各类常态化活动50余场,为参加服贸会的各类主体提供了丰富的展示平台。本届服贸会后,也将延续常态化活动举办,真正打造“永不落幕”的服贸会。

四是加大市场开发力度,以多重价值回馈企业。今年的服贸会从品牌赞助、广告招商、特许经营等多方面推动服贸会市场化进程。

品牌赞助方面,除延续上届服贸会的7家赞助商外(中国银行、太平洋保险、京东集团、北京银行、以岭药业、工美集团、雪莲集团),新增了瑞幸咖啡、元气森林、奈雪的茶及北京优贯4家合作供应商,拟为本届服贸会提供会议用水、餐饮茶歇及伴手礼品赞助。

广告招商方面,今年在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及首钢园区增设3种广告位形式,增加广告位数量30余个,并对新增场馆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广告位进行规划。此外,2022年服贸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地下一层及首钢园区13号馆内,设立服贸会特许经营商品专卖店,多家企业将在店铺内展示并销售服贸会特许经营产品。

五是全面提升宣传与观众组织,以更专业的姿态服务企业。今年的服贸会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和配套活动等六大类活动。通过拓展不同领域垂直行业专业媒体,举办国内、国际宣传推广活动,以央企交易团等交易团组织工作为基础,加强专业观众组织工作。还将积极对接大众传媒和短视频平台等传播渠道,投放专业观众邀约信息,全面优化2022服贸会的专业观众组织工作。

六是以更新更好的服务运营水平迎接各方来宾。通过建立专业运营服务团队,全面打造服贸会现场服务2.0版本。优化交通组织和人车流动线;制定细致详实的展览及会议服务手册;升级两个举办场地,特别是首钢园区的导引指示标识;提供更多接驳摆渡车辆;联动更多现场餐饮等公共服务,为各类展客商和会议代表提供更加周全的现场服务。同时,优化服贸会举办场地整体环境氛围布置,结合首钢园区各类冬奥遗产,创造更多景观打卡点,将服贸会首钢园区的各类活动营造出独具特色的与会观展体验。

搭建数字人民币和元宇宙等前沿热点互动体验空间

展会活动的运营工作是直接决定各类参展参会主体现场体验的重要环节。周一炜说,首都会展集团全面承接服贸会现场运营工作后,将利用自身举办大型会展活动的成熟经验,结合服贸会对外开放平台的特点,因地制宜,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两个区域开展各具特点的运营工作。在国家会议中心区域,联动一期和二期成为一个整体,双向引流,共享综合展和环境服务专题展观众资源,更好凸显本届服贸会年度主题。

周一炜介绍,在首钢园区,结合场地特点,将展览区域和会议区域通过摆渡车相关联,建立规划合理的慢行系统,搭建数字人民币和元宇宙等前沿热点的互动体验空间,打造环境宜人、轻松愉悦的商务洽商氛围,更好服务展客商合作对接。(完)

责任编辑:张尼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