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世界报:国民议会与政府商定通过加班费免税法案 上限提高到7500欧元

2022-08-02 10:37:42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8月2日讯 老马 在政府的支持下,国民议会投票决定将2022年的加班免税上限提高到 7,500 欧元。还投票反对政府的建议,即公司可以从员工那里回购 RTT 天数。

法国国民议会主席台

法国世界报报道,作为修改财政法案辩论的一部分,国民议会上周投票决定仅提高 2022 年的加班税免税上限。“我们在 8 月的深夜为止耗费了 35 个小时”,生态学家托马斯·多苏斯(Thomas Dossus)指责说,社会主义者大卫·阿苏林(David Assouline)谈到所谓“政变”。

通过在一读时轮流审查案文,参议院以举手方式投票表决了总报告员让-弗朗索瓦·胡松(Les Républicains)的一项修正案,该修正案使这一改进得以延续。

“将免税上限从 5,000 欧元提高到 7,500 欧元的想法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我们准备将加班时间的免税额增加到 7,500 欧元,这是确定的”,而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辩论之前宣布。对于公共账户部长加布里埃尔·阿塔尔来说,这“完全符合重新评估工作价值的愿望”。

报告员称赞“对员工、对公司、对法国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反应”。他指出,除了购买力的提高,它还可以解决多个部门遇到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相反,社会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希望删除些内容。

社会主义者雷米·费罗(Rémi Féraud)谴责“政府拒绝实现真正的加薪”和“不假设就回到 35 小时工作制的方式”。Céline Brulin(CRCE,共产党占多数)在其中看到了“给员工的有毒礼物”。“我们正面临社会倒退”,Pascal Savoldelli 补充道。

目前,加班费免税上限为每年 5,000 欧元,一年内最多工作 220 小时,不包括分支机构、公司或特定集体协议。

在左翼的强烈抗议下,国民议会最终还投票通过了该条款的延续,为公司在 RTT 时代与员工进行沟通提供了可能性。

投票以 144 票对 116 票获胜。该措施已在 2022 年和 2023 年由议会投票通过。阿塔尔先生申明,政府希望“在现阶段保持该装置的临时性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