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住酒店安全不容忽视 这四点事项要记住

2022-08-03 14:02:37 中国经济网 

出行选择酒店住宿向来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但酒店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投诉,其在某酒店住宿时,因卫生间没有防滑垫导致在洗澡时滑倒受伤。同时,消费者反映卫生间内也没有防滑提示。因与酒店协商无果,消费者向消保委投诉,请求帮助解决赔偿事宜。后经消保委调查处理,消费者诉求得以顺利解决。对此,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酒店住宿须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付云鹏/摄

一要注意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位。经营单位在做好服务管理同时,务必把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位。比如在酒店卫生间设置好防滑垫,同时张贴安全防范提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二要注意是否提供防滑垫。消费者在入住酒店,进入卫生间时须在留意是否有专门的塑胶防滑垫或者毛巾地垫等,如果没有可向酒店前台反映。同时对于酒店提供的拖鞋要确认是否有防滑功能,若没有可以询问酒店前台,以免在洗浴时滑倒。

三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消费者应当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做好相应安全防范措施。在洗浴前应当铺好防滑垫;洗浴后进出卫生间都应小心,以免造成滑倒受伤,给自身安全带来伤害。

四要注意投诉维权要及时。若在酒店内滑到受伤,应第一时间与酒店取得联系,同时进行就医。并保存好酒店消费、医院治疗发票等凭证,作为维权证据,及时向当地消保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