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验收!金蝶助力浙江交通集团建设财务共享服务平台,打造“数字交投”新标杆!

2022-08-05 11:14:00 和讯 

  7月29日下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平台(一期)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郑如春、数研院院长傅哲祥、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姚慧亮,以及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浙江省公司总经理王军代表出席。浙江交通投资集团财务部、科信部、财务共享中心、一期上线单位、项目监理方以及金蝶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成功验收!金蝶助力浙江交通集团建设财务共享服务平台,打造“数字交投”新标杆!

  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交通集团”)于2001年12月注册成立,是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要求,以原浙江省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吸纳省交通厅其它4家企业组建而成的一家省级交通类国有资产营运机构。浙江交通集团统筹承担浙江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职责,连续13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位列第302位, 是我国排名最高的省级交通投资类企业。

  财务共享项目是浙江交通集团“数字交投”战略落地的首批重点项目之一。通过搭建集团财务共享平台,浙江交通集团实现集团总部、高速板块共享全域上线,交工集团单位共享全域上线,与共享关联业务系统互通互联,为业务运营从“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奠定了基础,并为浙江交通集团实现了如下四大数字化建设成果:

  1、业财融合与流程集成

  建立财务数字化赋能平台,深度融合财务业务核心要素,优化业财流程,协同设计强化应用,共建共享实现业务流、数据流实时融合,有效赋能前端业务应用并提升创新能力。

  2、商旅一站式

  对接差旅壹号,实现商旅一站式场景,实现全国交通行业少有的直接联通公路局结算平台。全新的报账体验,提升员工满意度,将管理触角延伸业务一线,为集团在商旅政策优化上提供了决策支持。

  3、数字化场景

  集核算、预算、税务、结算、供应链于一体,系统日均在线人数逾千人,上线以来累计单据量达46万张。以全面预算管理为主线,针对财务管理的关键环节与核心对象,以系统、流程、制度、数据为基础,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管理效率与质量。

  4、数字化创新

  建立多维度数据分析模型,形成2000余张数据资产明细,洞察经营对比效果,拓展新的管理思路,赋能业务发展。

  验收会上,浙江交通集团副总经济师郑如春首先对金蝶团队在一期项目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此次项目的验收是整个财务共享建设的起点,期待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将财务共享项目作为标杆去打造。”

  金蝶中国助理总裁、浙江省公司总经理王军说道,金蝶已经伴随浙江交通集团发展走过十八载,在今后的项目中也希望双方的合作在管理价值上有更多体现,未来也会秉持着金蝶的文化,长期坚持专业主义,匠心交付,完成价值创造。

  浙江交通集团财务共享项目验收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浙江交通集团与金蝶携手共建“金蝶云·星瀚财务共享项目”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果。未来,财务共享中心不但会建立并完善平台、促进数据流程标准化、协同集团与板块的数字化,还将提升集团的管控水平,持续赋能浙江交通集团实现“数字交投”战略,共同打造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业务实践,并探索更多的合作机制,助力浙江数字产业生态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