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经济学家:全球经济衰退的阴云正在积聚

2022-08-15 12:01:53 金吾资讯 

当地时间周一,摩根士丹利(MS)首席全球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撰文称,全球经济衰退的阴云正在聚集。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陷入了“技术性衰退”;而欧洲受天然气输送量受限的影响,欧元区经济衰退隐忧加剧。

Carpenter表示,摩根士丹利已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5%,比市场普遍预期低了约0.5个百分点,比5月份该行预计的2.9%低了0.4个百分点。

全球同时受到供应链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强势美元的冲击。为了遏制高通胀,各国央行正在不同程度地缩减支出。

目前加息已经开始让经济有所回落,但其全部影响仍未在经济中显现出来。即使避免了全球衰退,也很难看到经济活动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趋势。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