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简阳一天接诊13位热射病患者 这些地区连续七天40℃高温红色预警!

2022-08-18 06:53:42 快科技 

8月17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8月18日白天,陕西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安徽、江苏西部和南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

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这已经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七天发布红色预警,而且今年还是有史以来第一次高温红色预警,结果一发就是一个星期,预计仍将持续一周左右。

尤其是在川蜀地区,高温不断创造新纪录,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据红星新闻报道,8月16日,四川简阳市人民医院急救医学部接诊了13位热射病患者,其中危重症就有5人。

据了解,这些患者有的是步行下班回家热倒在家门口,有的是头顶烈日外出散步,有的是在农田里除草,还有一位91岁的老人在家舍不得开空调。

目前,四川各地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简阳已经连续6天最高气温达40度以上,根据天气预报直到8月23日下周二仍将持续维持40℃左右高温。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