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气温跌破26℃!今明两天8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这些地区高温继续

2022-08-18 10:38:32 《小康》杂志社 

导读:中央气象台8月17日18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京津冀等8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京津冀等8省区市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南部和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山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东北部、天津、辽宁东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杭州气温跌破26℃

根据之前的报告,在浙江省会杭州已经出现连续5天气温超40℃。不过最近根据杭州实时气温播报,从17:00的35.8℃直降到了25.3℃,降温力度超过10℃!不过,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5天杭州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局部41℃以上。

对此,专家表示,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浙江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明天后天最高温度舟山、温州东部、台州东部地区35-37℃,其它地区大部38-40℃,局部41℃以上。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红色预警继续鸣响

昨日,四川盆地、陕西南部、江汉、江南等地气温超过37℃,四川东部、重庆、湖南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

40~43℃,重庆北碚44.6℃,沙坪坝43.2℃;四川、重庆、江西、湖北等地共19个国家站气温突破历史极值。35℃以上高温覆盖面积143万平方公里,40℃以上面积为21万平方公里。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今天白天,陕西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安徽、江苏西部和南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今天白天到夜间,是北方地区本轮降雨最强时段,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青海南部、甘肃东部、宁夏、京津冀、山东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北方本轮降雨局地雨势较强,且与前期降雨区域重叠,四川、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等地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不利影响,公众也应尽量避免进入山区河谷等地质灾害高风险地区。

(图源网络 中国小康网综合和讯网、中央气象台官网)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