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埃及商人亨利:我在石狮读懂中国梦

2022-08-18 16:26:52 新华网 

今年已届不惑之年的亨利(外文全名亨利·索拜·马卡里·吉尔吉斯·哈那),对中国充满感情。

2015年,埃及商人亨利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先是在广州和义乌待过一段时间,而后选择留在福建泉州石狮市开始创业。7年间,他在这里陆续开了3家公司,供应链、进出口和国际物流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在这个民营经济重镇创业多年,亨利发现,这里政府办事高效周到,人们很有时间观念,城市发展很快。

亨利记得,刚来中国时,石狮市永宁海岸的道路普遍不宽,还有些破旧。但就是在几年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城市非常包容,对外国人特别好。”亨利说,如今,外国人在这里同样有医保,看病很方便;中国很安全,他可以像本地人一样,出门逛街逛到很晚,也不用担心人身安全。

今年泉州遭遇疫情期间,亨利主动报名,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他说,中国人的抗疫精神,让他深受感动。

随着与当地百姓的不断接触与生活的不断融入,亨利对中国的发展前景越发充满信心。这就是高速发展的中国,越来越美好的体验。

“中国会越来越好,因为这里的人很勤奋,大家很有理想。”亨利说,他有一个梦想,在这里买房子住下来。同时,他也希望在这里开一个货运站,将贸易生意越做越大。

“我觉得我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亨利感慨地说。

策划:钱彤 刘加文

执行策划:陈德文 敖春磊 杨定都 汤丹鹭

统筹:程立葳 王慧娟 冯帆

脚本:刘默涵

摄制:肖和勇 林楷煜

编辑:刘默涵

视觉设计:陈丹 周建

鸣谢:福建省委网信办

福建省政府外事办

新华网出品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项目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