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官方:别再以讹传讹

2022-08-19 16:30:01 中新经纬 

  近日,网上热传《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引发网民的关注。文章称:瑞士银行公布消息,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则平均存款为:78000亿/100=780亿人民币。

“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都是些什么人?官方:别再以讹传讹

  网民热议:

  @泥土味的调调:瑞银的总存款额是5000多亿吧,我要是没有记错的话,就算我记忆有错误,但是瑞银存款额度好像没有达到万亿的级别啊。

  @小勒豆_:这稍微有点常识,也不会信。

  @我的ID是旋风:公布财产,这些谣言就不攻而破。

  这是真的吗?

  经查证,网传消息不实!

  网传消息中的“瑞士银行”其实是指瑞银集团(UBS)。据相关资料介绍:它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控股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被《欧洲货币》从2004至2007年连续四年评为全球最佳私人银行。

  8月16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中心判定“100名中国人存瑞士银行7.8万亿”不实,并将该网传信息标记为不实信息。

  “100位中国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合计7.8万亿”谣言从何而来?

  据媒体报道:2018年10月,瑞银(UBS)联合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的《2018年亿万富翁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亿万富翁总财富增长19%,至8.9万亿美元。截至2017年的数据,中国共有373名亿万富豪。这些富豪们大多来自科技以及零售行业,并拥有1.12万亿美元的资产(当时折合人民币约7.8万亿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