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助力深圳安居圆满完成全国首批 保租房公募REITs产品上市

2022-09-01 18:03:27 和讯 

  2022年8月31日,全国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上市仪式成功举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批尝试发行保租房公募REITs产品的企业之一,成功实现产品上市。国信证券作为该产品的独家财务顾问,助力该产品以迄今为止最高的网下认购倍数和公众认购倍数,圆满完成发售工作,成功登陆公募REITs市场。国信证券合规总监陈勇代表公司出席上市仪式,并获邀敲响开市宝钟。

国信证券助力深圳安居圆满完成全国首批 保租房公募REITs产品上市  

  2021年7月,随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发改投资〔2021〕958号,以下简称“958号文”),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基础设施REITs试点范围。经过一年来监管部门与行业各方的积极推进,全国首批三单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成功上市,这既是“958号文”新资产扩容的又一成功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房住不炒”政策、探索建立新时期房地产行业长效机制的又一重大创新。

  国信证券作为“红土深圳安居REIT”的独家财务顾问,在产品申报阶段,对底层资产进行了深入的尽职调查,助力该产品高效获批。在网下销售阶段,国信证券对接超200家机构投资人,依托于公募REITs业务丰富的承做经验,结合在科创板、创业板询价定价方面的成熟经验和强大的投研能力,积极安排与各类投资者的沟通和路演,推动该产品取得了创纪录的133.03倍网下认购倍数。在网上销售阶段,国信证券作为主要场外销售机构之一,与其他销售机构一起密切合作,为该产品创下了254.35倍的公众认购倍数纪录。

  截至目前,国信证券已担任总协调人、ABS管理人和财务顾问成功发行了“鹏华深圳能源REIT”,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成功发行了“红土盐田港REIT”和“红土深圳安居REIT”两单项目,先后获得深交所授予的“2021年度优秀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中介机构”、证券时报联合新财富颁发的“最佳公募REITs财务顾问”等荣誉,在公募REITs行业的优秀业绩得到了监管部门、主流媒体、参与企业和机构的广泛认可,国信证券公募REITs品牌建设已初见成效。

  未来,国信证券将继续深耕公募REITs领域,发挥好专业能力优势,稳步推进公募REITs项目的申报和发行,继续做大做强国信证券公募REITs品牌。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