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同店与毛利率双增,维持永辉超市“买入”评级

2022-09-07 10:09:40 和讯 

  近日,永辉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得益于持续深耕供应链建设及打造科技中台驱动业绩发展,公司经营趋于稳定,营业收入、盈利水平及毛利率稳步提升,重回增长轨道。

  其中,2022年上半年,永辉实现营业收入达487.32亿元,同比增长4.07%;同店同比上升4.2%。其中,就二季度而言,永辉同店比提升幅度达7.2%。同时,公司盈利水平提升明显,已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0.94亿元,同比增加10.19亿元。

  不仅如此,2022年上半年,永辉综合毛利率达20.35%,同比提升1.53个百分点;现金流方面,截至2022年6月底,永辉实现经营性现金流43.11亿元,同比增长13.32%。

  对此,开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四点利好趋势。

  其一,随着当前外部环境改善,社区团购等业态受监管趋严叠加资本退潮,价格战减少,永辉竞争压力减轻;其二,永辉已经打造了立体式的生鲜供应链体系,通过提高源头直采渗透率,能够推动农副产品源头标准化,保障永辉生鲜的商品竞争力;其三,用会持续拓展线下渠道,2022H1新增超市门店20家,此外还有137家已签约未开业门店,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探索新的也太方向,提升线上渠道运营能力,延续良好的减亏趋势;其四,在坚定“科技永辉“的战略定位下,随着科技建设见效,公司有望在坪效、人效、品效上实现突破,各项费用有望进一步优化。

  对此,开源证券表示,由于外部市场竞争环境明显改善,叠加自身供应链、数字化建设见效,永辉有望迈过拐点再出发,故维持先前盈利预测不变,预计永辉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2.89/8.88/13.51亿元。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