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创作者经济 营收稳中有升 万兴科技获多家主流券商推荐

2022-09-13 12:04:17 和讯 

  日前,万兴科技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7.46%,整体稳中有升。其中订阅收入转型顺利,实现订阅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比例超63%,获中信建投、国盛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国元证券等多家券商推荐评级。

  最近,万兴科技领衔承办2022岳麓峰会元宇宙专场论坛,其在元宇宙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也备受外界关注,其深耕创作者经济领域的布局被外界长期看好。

  业绩符合预期 研发投入持续增强

  今年上半年,万兴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46%,实现了逆势增长。作为全球领先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万兴科技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已形成视频创意、图片创意、文档创意、实用工具四大产品线。

  来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态势持续向好,软件业务收入达46266亿元,同比增长10.9%,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此外,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有利于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天风证券研报点评,万兴科技传统主业视频创意类收入恢复高增速,多品牌订单呈现加速态势。

  今年上半年,万兴科技投入1.63亿元研发费用,同比提升14.9%,研发费用率保持在30.17%的高位水平,助推万兴科技在报告期内强化了音视频创意算法能力、 AI 基础能力、云端服务能力等技术实力。凭借在技术研发上的压强式投入,万兴科技在上半年推行敏捷开发和快速迭代,加速了功能和算法的产品化落地,完成 Filmora 、万兴喵影、 UniConverter 、亿图图示、EdrawMax、 DemoCreator、 Anireel 等国内、海外产品的大版本升级。

  随着产品快速迭代,万兴科技旗下多个产品展现良好的销售态势。安信证券指出,万兴科技完善全球化营销渠道和服务网络,以逐步减弱对单一营销推广方式的依赖。并且预计2022/23/24 年实现营业收入 12.49/15.76/19.25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1.00/1.29/1.56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给予50倍动态市盈率估值 。

  毛利率稳定 订阅转型顺利

  今年上半年,万兴科技进一步完善以用户为中心,数据驱动的运营体系,通过用户行为、智能算法标签,结合多渠道触达用户,提升多种场景下的用户运营效率。

  在营销方面,深耕欧美日主流市场,并加大对中国、韩国和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营销服务力度。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建设并维护社媒渠道,加强与用户的互动交流。截至2022上半年末,印度、韩国、新加坡等市场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增长率分别达到150%、113%、100%。收入来源的多元化,有效提升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在营销力度加大的同时,万兴科技保持了毛利率的稳步提升。上半年万兴科技整体毛利率为95.72%,分项来看,视频创意类毛利率95.55%,实用工具类为96.99%。

  同时,今年上半年,万兴科技通过全面升级订阅支付平台,新增接入多个本地化支付平台,强化了本地化支付服务能力。上半年订阅收入占总体销售收入比例增长至超63%,累计订阅用户同比提升约32%,维持较快增长。视频业态的快速发展, 与之匹配的素材资源需求也快速增长。根据Arizton 统计预测,2021 年全球素材资源行业市场规模约 46.80 亿美元左右, 并有望在 2027 年超过 70 亿美元,随着 VR\AR 设备的普及和虚拟内容的兴起,3D 素材和特效/动图素材需求将不断上升。

  上半年,万兴加大了与视频创意产品配套的资源平台的建设力度。通过与Pond5、Artlist、视觉中国、看见音乐等全球知名版权素材服务商的合作,及自产+供应商合作+外包相结合的内容生产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多素材资源。截至报告期末,万兴科技累计提供特效资源数量超13万颗粒,资源素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90%。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万兴科技面向全球海量新生代互联网用户提供潮流前沿、简单便捷的数字创意软件产品与服务,市场空间广阔,订阅制转型效果显著。预计 22-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49/1.53 亿元,对应 PE76/25 倍,给予“买入”评级。

  国元证券点评报告也认为,考虑到数字创意赛道处于高速发展期、公司在产品和营销方面加大投入等因素,上调公司2022年目标PE至50倍,维持“买入”评级。同样维持“买入”评级的还有国盛证券,其在点评中指出,全球数字创意赋能者长期向好。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