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充分行:河道清淤还原生态 金融聚集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2-09-15 11:13:40 和讯 

  近日,兴业银行南充分行成功为某公司嘉陵江牛肚坝河道清淤项目投放1亿元,为河道整治提供资金保障。

  据了解,嘉陵江部分流域贯穿南充市,因常年泥沙淤积,导致夏季强降雨时水位逐年上涨,多次出现危急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情况,近年来,南充市政府一直致力解决此问题。同时,为着力践行长江大保护职责,有力改善及修复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南充市政府结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出的《关于开展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通知》,以及嘉陵江在长江流域生态屏障建设中的重要战略意义,于2022年正式开启河道清淤工作。获悉此情况,兴业银行南充分行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相关企业,保障企业融资需求,有力支持当地政府绿色发展。

   由于河道清淤项目属于民生类公益项目,单纯进行生态修复并不能产生现金流,项目融资缺少还款来源,兴业银行南充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充分沟通交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融智+融资”模式,为当地政府提供财务顾问,将该项目设计成为投入产出自求平衡企业化运作项目,成功解决了项目缺少还款来源的问题,从而实现了业主责权利的统一和用款、回款资金的闭环运行,是通过商业化手段完成类公益性项目的成功案例。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开启了助力绿色河道生态修复类公益项目的有益尝试,挖掘了河道修复能够完全实现投入产出自求平衡的实现路径,是兴业银行南充分行积极贯彻总分行“稳定基本盘”战略,促进地方政府融资转型的成功实践,为长江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了“兴业力量”,进一步树立了其“绿色银行”在南充当地的品牌效应,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