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娃必学!研究表明抱着婴儿走5分钟安抚最佳

2022-09-15 16:59:38 快科技 

当婴儿哭泣并拒绝睡觉时,大多数新晋父母都会感到手足无措,最新研究发现,让婴儿平静下来的最佳方法就是抱着他们走5分钟。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脑科学中心的黑田久美表示,不少父母都饱受婴儿夜间哭闹之苦,特别是对于没有经验的父母来说,可能会压力升高甚至对婴儿暴躁。

黑田久美与同事一直在研究“运输反应”,这是一种在许多晚熟哺乳动物中发现的先天反应,例如老鼠、狗、猴子等。

在它们的幼崽尚未成熟,无法照顾自己时,研究人员观察到,当这些动物抱起它们的婴儿开始走路时,幼崽的身体往往会变得温顺,心率也会变慢。

研究人员比较了21名婴儿在4种情况下的反应:被行走的母亲抱着、被坐着的母亲抱着、躺在静止的婴儿床或躺在摇椅上。

结果发现,当母亲抱着婴儿走路时,哭闹的婴儿在30秒内平静下来,心率减慢。当婴儿被放在摇摇床上时,也会产生类似的镇静效果,但当母亲坐着抱着婴儿或将婴儿放在静止的婴儿床上时则不会。

这表明运动具有更好的镇静效果,可能会激活婴儿的运输反应,当抱着行走持续5分钟,效果更佳。

根据研究,科学家提出了一种促进婴儿睡眠的方法,他们建议父母抱着哭泣的婴儿并与他们一起走5分钟,然后再坐着抱着婴儿5—8分钟,然后再让他们睡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