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消金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科普工作:全国首个“金融知识便利店”落地重庆

2022-09-20 15:47:33 和讯 

  你见过能够免费提供金融知识的便利店吗?

  2022年9月,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等四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响应号召,9月20日,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简称:蚂蚁消金)开设的全国首个“金融知识便利店”落地重庆来福士广场,吸引了大批重庆市民驻足游玩。

  蚂蚁消金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科普工作:全国首个“金融知识便利店”落地重庆

蚂蚁消金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科普工作:全国首个“金融知识便利店”落地重庆

  蚂蚁消金副总经理张克强在现场对记者表示:“金融知识便利店也是蚂蚁消金在线下的金融消费教育基地。我们希望通过便利店的形式让更多人轻松、便利地掌握必备的金融知识,养成科学、理性的金融消费习惯。”

  记者体验发现,这一“便利店”把难啃的金融知识变得轻松、便利。在这家店里,繁杂的金融知识点被趣味包装为丰富多彩的“商品”。比如,“透支凉皮”“消费大饼”“金融骗橘”等创意分别对应了理性借贷、金融防诈等金融知识点。观众可以通过“透支凉皮”的游戏互动,掌握要合理安排预算的知识;通过“28/36天平”,掌握不要过度负债的知识。

  蚂蚁消金持续推进金融知识科普工作:全国首个“金融知识便利店”落地重庆


  蚂蚁消金还联合来福士广场商家,开展“买大饼送大饼”、“买橙汁送骗橘”等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学习打卡。

  这是蚂蚁消金探索金融知识科普工作的又一个尝试。

  张克强对记者表示:“蚂蚁消金从成立之初,就把理性消费合理借贷作为服务理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金融知识科普。”据他介绍,蚂蚁消金在2021年9月推出了“账单助手”功能,通过预算设置、超支提醒等功能,帮助用户提升自己的消费管理能力。

  “账单助手”的数据显示,使用这一功能的用户平均账单金额下降5%。蚂蚁消金旗下的另一服务借呗,也上线了额度管理功能,数据显示,使用该功能用户的平均借款余额下降了11.3%。

  除了账单助手,蚂蚁消金还打造了金融教育平台知信学堂,以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小程序形式,传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张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