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强调11次肤白貌美大长腿引争议 还有公司不招有男友女性 原因是这样对他比较有利

2022-09-20 21:56:34 快科技 

近日,湖南长沙。一家传媒公司在招聘app上任职要求一栏写了11遍“肤白貌美大长腿”,引发热议。

20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这个要求是公司行政随便写的,工作人员直接复制到了招聘要求上,正常招聘没有这个要求。

有网友看到这一幕后也是表示,真的是太无语了,被发现就说是随便写的,随便写的,而如果没发现呢,这不就是招聘秘书?

此前也有类似消息,据极目新闻报道,9月9日,一家公司打出“不招有男友女性”的招聘条件,让人大跌眼镜。据悉,打出“不招有男友女性”这一招聘条件的系浙江温州一家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招聘条件,负责人解释称,是由于公司刚刚成立,业务不好,个人压力很大,有些发泄情绪。

该负责人还明确表示,相关岗位招聘没有男朋友的员工,确实是岗位的要求之一。原因是这样对他比较有利,他今年26岁,之前一直忙于工作,还没来得及找女朋友。

按照我国相关法规,用人单位招用人员、职业中介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应当向劳动者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公平的就业条件,不得实施就业歧视。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

平等就业权是我国劳动者依法享有的一项基本权利,公司虽然为员工提供了就业机会,但最终也是靠员工的劳动创造价值,作为老板不说是常怀感恩,起码不能乱提一些超出法律和道德范围的无理要求。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