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评选上市公司“优等生”,三七互娱入选综合健康指数百强

2022-09-22 19:00:21 和讯 

       9月21日,由新华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上市公司年会系列活动暨第二届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峰会”在钱塘江畔正式开幕。峰会以“创新引领 价值重构”为主题,旨在为上市公司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把脉开方。会上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健康指数报告(2022)》,同时揭晓了基于健康指数产生的两大百强榜单,三七互娱荣获“202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综合健康指数百强”称号。

       该报告依据生命系统理论,对企业组织构成、组织行为、组织有效性等关键维度切入研究“法人治理、外部监督、创利能力、竞争态势、产品销售、价值再造、资产资本结构、内部控制、企业文化”等九大系统,对上市公司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综合评价,形象地将上市公司质量与人体生命健康相关联。健康指数越高,表明公司该项指标的表现在行业中越领先。该报告共剖析了A股4368家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情况,其中对传媒行业132家上市公司开展健康诊断。报告显示,三七互娱为A股市场传媒行业综合健康指数最高的上市公司。

       一直以来,三七互娱践行高质量发展路径,稳步推进“精品化、多元化、全球化”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0.92亿元,同比增长7.34%;归母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增长了98.56%。对内夯实产品竞争力,对外深耕海外市场,从而实现公司业绩的不断突破。

       高质量的精品产品是立身之本。三七互娱不断提升自己的研发实力,一方面不断强化自研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投资布局等方式与易娱网络、羯磨科技等优秀的游戏研发商深度绑定,形成丰富的外部储备,构筑三七互娱的“研发生态”。与此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根据市场反馈,有重点地进行多元化品类布局。当前公司已形成了MMORPG、SLG、卡牌、模拟经营等品类的产品矩阵。并在运营过程中深化“研运一体”策略,在夯实游戏产品的精品力的同时拉长生命周期,这也是多个产品跑出优异成绩的关键所在。

       在市场拓展上,三七互娱致力于推动优质产品“出海”,并向国外讲好中国故事。进入2022年,得益于“因地制宜”策略的全面贯彻,三七互娱在全球市场多点开花,上半年实现海外收入30.33亿元,同比增长48.33%。进入data.ai所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飞跃榜30强第二名,并于今年4月跃居中国游戏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第二名。旗下《Puzzles & Survival》、《叫我大掌柜》、《斗罗大陆:魂师对决》、《云上城之歌》等多款产品海外表现优异,分别在日本、韩国、欧美等地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三七互娱认为一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除了精于自身业务的良性发展,还应注重发展成果共享,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2022年上半年,三七互娱延续高分红,积极回馈投资者,进行了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3.5元的权益分派。同时,在日常的社会责任工作基础上,三七互娱还计划在2025年之前投入5亿元人民币开展“社会价值共创计划",参与科技创新计划、乡村教育振兴计划、乡村产业帮扶计划、产学研人才培养计划、功能游戏开发计划以及员工职业发展计划等六大方向,促进公共利益最大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对于未来,三七互娱将积极拥抱行业变化,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也会继续坚持马拉松式的创业、守业精神,以“给世界带来快乐”为使命,推动公司实现持续性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