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74次列车多人感染 涉3省多地!途经多省共17站,多地发布紧急提醒

2022-09-24 12:02:26 《小康》杂志社 

导读:23日,山东青岛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2人自外省乘坐Z274次列车抵达青岛。截至目前,多地报告涉Z274次列车感染者,涉及山东、江苏、湖北等三省多地。

近期

国内疫情多点散发

多趟列车报告有工作人员、乘客感染

Z274次列车多人感染 涉3省多地

山东青岛:5例

9月20日0时至24时,山东青岛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系市南区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李沧区报告,以上人员均系省外返鲁人员,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2人自西宁乘坐Z274次列车于9月19日抵达青岛。

9月21日0时至24时,山东青岛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李沧区报告,系省外返鲁人员,在集中隔离点检出,该人员自西安乘坐Z274次列车于9月19日抵达青岛。

9月23日0时至24时,山东青岛市报告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系省外返鲁人员,2人自外省乘坐Z274次列车于9月22日抵达青岛。

山东济南:1例

9月21日7时,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疾控中心接到外地协查函:Z274火车(9月17日22:40-19日1:00,西宁-济南)发现1名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该列车有1名同乘人员(与阳性人员不同车厢)于20日上午进入新泰,现已隔离管控,9月18日、19日核酸检测阴性。

江苏徐州:1例

9月22日,徐州市在省外来人“落地检”中,发现1例混管异常,经复核检测1人为阳性。该人员乘坐Z274次列车抵达徐州火车站后即按规定到指定宾馆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阳性后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开展医学观察。

湖北武汉:1例

湖北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9月22日通报称,9月21日武汉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通报显示,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居住在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6栋,其中的无症状感染者1为9月21日外省通报的确诊病例在Z274次列车上的同车厢密接人员,无症状感染者2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

Z274次列车途经多省共17站

据了解,Z274次列车由西宁站始发,终到青岛站,运行时间30小时8分,途经兰州、天水、宝鸡、郑州、济南等多省17站。

截至目前,多地报告涉Z274次列车感染者,涉及山东、江苏、湖北等三省多地。多地发布紧急提醒,排查乘坐过相关时段Z274次列车人员,要求立即报备。

这2趟列车发现感染者,经停山东

广东广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2022年9月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情况如下:

女,55岁,居住在越秀区矿泉街道,为列车保洁员。9月18日在广州火车站重点人群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疾控20日发布提醒,因疫情防控需要,在9月17、18日以下时间段相应区间站曾乘坐过K597、K643、T881、Z135、Z891和K83的市民朋友,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3天2检及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不适请及时就医。

河南郑州疾控发布通报:

2022年9月20日—21日,我市接收到广州市和青岛市疫情防控部门协查函,涉及3名阳性列车工作人员和1名乘客及其相关列车车次,涉及以下时间段相应区间站曾乘坐过K597、Z135、Z891和Z274/Z271的人员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中国小康网综合北京青年报、光明网)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