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搜寻后 上海黄浦江畔的鳄鱼抓到了 已交由专业机构饲养

2022-09-26 07:42:41 《小康》杂志社 

近日,上海黄浦江出现一条长约1米的鳄鱼,经鉴定,该鳄鱼系暹罗鳄,具有一定攻击性。上海公安机关制定抓捕计划。

9月25日下午,经连续6天的“地毯式”水陆搜寻后,上海公安携手农业农村委等多家相关部门,成功捕获此前发现的那条长约1米的暹罗鳄,并将其交由野生动物救助基地饲养。

上海边防港航公安分局会同徐汇分局已连续6天对黄浦江沿岸开展水陆搜寻,累计动用12艘公安艇、30辆警车、144名警力,最终成功于9月25日下午在徐汇滨江某堤岸处发现该条鳄鱼踪迹。

考虑到鳄鱼的物种特点及生活习性,最终决定采用诱捕法进行抓捕,在保障抓捕成功率的同时,确保抓捕过程不对鳄鱼造成伤害。

目前,该条暹罗鳄已被送至浦东新区川沙镇水生野生动物救助基地,交由专业人员进行看管饲养。

中国小康网综合新闻晨报、海峡都市报、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