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到1万,集装箱运价暴跌!超大型油轮中东到宁波运价环比上月大涨15%

2022-09-26 15:20:28 中华网 

原标题:海运市场大分化:美国航线集装箱运价暴跌从5万到1万,油运市场提前迎旺季

据央视财经微博消息,往年的这个时候,是我国货物出口的传统旺季,可原本一路走高的集装箱运价,却在近期接连下跌,部分航线甚至出现了暴跌,例如美国航线去年9月份最高市场卖价近5万美元,然后跌到1万多。

红海、中东、印巴等航线也在下降。

而持续低迷的原油运输市场,则提前迎来了旺季。

9月23日,上海航运交易所的中国进口原油运价指数为1816.13,比上一期再上涨15.41。

记者了解到,9月份,超大型油轮中东到宁波的运价,环比上个月增长超过15%。

在浙江义乌经营餐具生意的傅妙玲,最近发现,海运费用又下降了。

每年7到9月份是我国货物出口的传统旺季,可今年,集装箱运价不仅没有上涨,反而持续下降,部分航线甚至出现了暴跌。

浙江某供应链有限公司商务经理 王平荷:美国航线降得很厉害,去年9月份,最高市场卖价,美森快船达5万美元,现在是1万多的市场卖价。红海、中东、印巴这些航线也全部下降。

和集装箱运价走势相反,9月23日,上海航运交易所的中国进口原油运价指数为1816.13,比上一期再上涨15.41。

记者了解到,9月份,超大型油轮中东到宁波的运价,环比上个月增长超过15%。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