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2022-09-30 14:22:58 和讯 

  近日,长城证券接棒“防非宣传健康跑”第九站,通过线上云启动,全面开启创新投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以多种创新形式宣传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知识,提高投资者素养,践行社会责任,不断推动证券行业文化的健康发展。

“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践行央企责任:培养“健康生活理念赋能理性投资”意识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今年发布的《2021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报告》,截至2021年底,我国个人股票投资者已超过1.97亿,基金投资者超过7.2亿。与此同时,截至2022年3月底,参与资本市场的投资者已达2亿,投资者结构逐步改善,但占市场97%以上的中小投资者还处在成长成熟的过程中,投资者保护工作仍需不断加强。

  面对如此庞大的投资人群,对于证券从业机构而言,投资者的投资教育任重道远。为更好地提高投资者自我保护素养、培养投资者健康的投资意识,近期,由长城证券主办的“跑遍中国•2022中国证券业防范非法证券宣传线上健康跑”第九站云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据悉,“防非跑公益活动”是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中国田径协会跨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创新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七届,对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塑造良性行业文化、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和行业发展生态方面发挥着持续的积极作用。

  长城证券成立27年来,秉承“中央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三大基本属性,以“结伴实体,让金融更有责任和价值”为企业使命,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秉承初心使命、践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长城证券先后助力5个国家贫困县脱贫,多措并举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并在抗疫援助、消费扶贫、智力帮扶、金融纾困、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方面开展了诸多行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长城力量,得到了各界的支持和鼓励。

  接棒“防非健康跑”的第九站,长城证券不仅是践行证券行业的健康文化,更是把投教工作的基因深刻企业文化中,在践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结合当下最恰当的方式予以呈现,使得投资者教育工作更好地落地,也使得投资者教育最大化地影响到更多的投资者,培养他们健康的投资意识和理念。

“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品质续写健康跑:线上线下联动汇聚防非新力量

  据了解,本站活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田径协会、深圳证券业协会、江西证券业协会、深证投资者服务中心多家单位共同指导,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以“防非宣传+跑步”的形式,构筑多层次、广覆盖的防非宣传阵地,塑造健康的行业文化,树立证券行业新形象,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生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本站公益活动以“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为指引,面向全行业、全国的投资者和证券从业人员开展,同时提供1500个长城特色的定制化防非公益礼包助力防非宣传。

  同时,本站防非健康跑活动时间为2022年9月9日至9月29日,共设置3公里、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个组别供参赛者选择,采取线上参与形式,不限跑步地点,支持室内跑模式,广大投资者、证券从业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也可以完赛,相关完赛成绩经审核合格,将计入中国田径协会数据库。截至9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证券业防范非法证券宣传线上健康跑—长城证券站总完赛人数达2880人,优惠码完赛人数为1627人,数字心动APP点击参与人数19600,完赛用户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27个城市。

  据了解,为了本站活动的圆满成功,长城证券团结一切力量、上下齐心、群策群力,一方面,选定了北京、深圳、南昌三大活动主场,并辐射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串联起全国各地120多家分支机构,使其与各地投资者组成“奔跑团”,并在各地代表性建筑物旁合影留念。

  其中,在北京阵地,“防非健康跑”吸引一波老年投资者。2022年9月20日,北京防非宣传健康跑团在长城八达岭开展了一场迎国庆防非健康跑活动。据了解,北京防非宣传健康跑团是一个主要由100多名爱生活、爱跑步的老年人自发组织,成员平均年龄60岁,主要通过跑步、健步走的形式来义务宣传防非知识。据62岁的团长薛女士介绍,防非宣传健康跑团成立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个老年跑团,不定期的将跑步与宣传反诈、防非知识公益活动结合起来。以此来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家人朋友们参与到健身跑步中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擦亮眼睛,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有长城证券投教人员表示,防非宣传不光是从业人员的一个责任,其实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这跟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都是相关的,自己也会有可能遇到这种诈骗行为。所以举办防非健康跑活动非常有意义,它把证券从业机构一直在做的防非宣传和广大投资者喜闻乐见的一种场景——跑步结合在一起,用健康的生活理念来为我们理性投资赋能。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翔表示,公司秉承“安全”“领先”的战略指导思想,致力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塑造健康的行业文化,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投资服务,彰显央企使命和担当。“防非宣传健康跑”活动,既能加强身体素质,又能提高防范意识,是公司服务投资者、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部分。

“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创新投教形式:探索多样路径筑牢安全屏障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棒“防非健康跑”第九站之后,为进一步增强活动趣味性和吸引力,除线上健康跑外,长城证券还联合中证协、田协共同举办抖音短视频大赛,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以“防非宣传”与“健康跑”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以创新的形式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非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共同传播国民健康及健康中国理念。数据显示,短视频大赛从2022年9月9日10时至9月29日24时,#防非健康跑#话题播放累计694.3万次,#长城证券防非健康跑话题小视频129个,点赞数6884个,浏览量132.1万次。

  与此同时,在直播时代的当下,长城证券巧妙应用,在活动期间进行了一次以“长城证券防非跑,安全领先向未来”为口号的户外直播,通过这种当下为投资者所喜闻乐见的直播方式,创新投教形式。

  “防非线上健康跑”作为长城证券投资者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外,长城证券将持续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红色金融源头、蓝色科技创新、绿色金融未来”三色研学活动、防非投教活动进社区、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等主题活动,不断创新投教形式,普及防非知识,筑牢安全屏障。

“防非健康跑”长城站圆满结束 创新探索投教新路径

  据长城证券介绍,今年公司会持续开展投教进百校活动,同时,持续联合交易所开展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投教活动。此外,为了让投资者更直观、直接了解上市公司,公司也将持续走进浙江、苏州、重庆、深圳、福建、上海、北京等地的上市公司,并加大宣传且持续开展读懂上市公司报告、退市下的投资者保护等主题的投教活动,让投资者了解注册制背景下,增强自身的金融素养。除此之外,公司也将开展投资者走进北交所的投教活动,以及联合深交所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投教服务再出发“投教活动。简言之,长城证券将尽其所能,结合资本市场的一切力量,助力提升投资者的投资素养。

  未来,长城证券将进一步落实投教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与各位投资者共同携手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塑造健康的行业文化,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