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去哪玩? 这份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打卡地榜单请查收

2022-09-30 21:17:38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真真)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如何度过丰富又精彩的假期生活?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商务局及通州区体育局联合发起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打卡地”活动,评选出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打卡地”榜单,集结文旅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餐饮美食、创新零售、酒店民宿、体育健身等7类22个网红打卡地,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参考。

游在副中心,“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里有形似荷花的“千荷泻露桥”,有堪称运河第一楼的“大光楼”,还有由儒家的文庙、道家的紫清宫、佛家的佑胜教寺及燃灯佛舍利塔组成的“三庙一塔”……共同构成大运河的古韵与活力;集生态修复、市民休闲、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以二十四节气命名的节气林窗与各类休闲游玩体验场景,诠释着通州的生态与自然。

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

玩在副中心,游客可以选择极具人文特色的“台湖演艺车间”,打卡充满艺术气息的稻小蟹农场,体验钓螃蟹的乐趣;在专注非遗文化的“唐人坊非遗文创园”,体验非遗手作的乐趣;可以选择像“东郎(通州)电影创意产业园”这样,集文化教育、商业餐饮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功能园区;还可以选择“阿派朗创造力乐园”这样,将前沿科技转化为亲子游玩体验的智玩IP乐园;更有各式体育健身类场所等待打卡。

东郎(通州)电影创意产业园。

吃在副中心,在运河上的彩绘大船上用餐是个惬意的选择。在这里,游客可以边品正宗老北京铜锅涮肉“南门涮肉”,边欣赏运河夜景。也可以到百年老店“小楼饭店”,品尝制作工艺入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小楼烧鲶鱼。

通州的南门涮肉。

住在副中心,坐落于副中心绿心森林公园内的北投绿心网球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家新开业的酒店每一间客房都可尽览绿心公园美景。另外,游客可以选择精品民宿,如以花园式庭院为主的向北民宿,将复古元素融入其中,既保留了老房子的古色古香,又不失现代气息。

向北民宿。

享受了城市副中心的各式精彩,游客还可在“大运河礼物体验店”以及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北京有礼”北京老字号集合店收获30家中华老字号、北京老字号以及北京知名品牌商品,体验一站式购物的快感。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北京有礼”北京老字号集合店。

此次上榜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网红打卡地涵盖各环节的文旅体验和消费场景,展现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面貌与新魅力。接下来,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将继续秉承以文兴旅、以旅促商、以商携体的理念,以通州区文旅商体共创平台为依托,大力促进文旅商体融合发展。

编辑 李铮

校对 柳宝庆

图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