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长将访问俄罗斯;美媒:美高官多次与俄方“秘密接触”,泽连斯基拒绝和谈立场已在部分地区引发担忧

2022-11-07 19:22:38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印度外长将于8日访问莫斯科,俄印两国外长将讨论经贸、能源和北极地区的合作,以及在贸易结算中使用本国货币等问题。

美媒:美高官多次与俄方“秘密接触”

据央视中文国际,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爆料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与俄罗斯高级官员近日进行了数次“秘密接触”,以降低俄乌冲突外溢或升级为核战争的风险。

印度外长将访问俄罗斯;美媒:美高官多次与俄方“秘密接触”,泽连斯基拒绝和谈立场已在部分地区引发担忧

报道称,有美国及其盟友国家官员透露,近几个月来,沙利文与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进行了“秘密接触”。这些接触的目的并非讨论俄乌冲突的解决方案,而是防范局势升级,并保持两国间沟通渠道畅通。据报道,相关会谈没有对外公开,白宫方面也拒绝就该报道置评,披露消息的官员们也未说明这些对话进行的具体时间和次数。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还指出:事实上,自今年3月沙利文与帕特鲁舍夫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以来,白宫方面一直没有公开承认沙利文与任何俄罗斯高级官员有过通话。路透社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近几个月来高层接触很少公开,是“因为华盛顿方面坚称任何关于结束俄乌冲突的会谈都应该在莫斯科和基辅之间进行”。

美媒:泽连斯基拒绝和谈立场已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引发担忧

据央视新闻7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5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私下劝说乌克兰领导人对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

报道认为,上述情况表明,美国政府在乌克兰危机上的立场已变得相当复杂。一方面,美国官员公开承诺,只要乌克兰有需要,美国就会向其提供援助;另一方面,美国也希望尽快结束这场给世界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引发人们对核战爆发担忧的危机。

报道说,美国官员承认,乌总统泽连斯基拒绝与俄总统普京谈判的立场,已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引发担忧,这些地区同时受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食品及燃料短缺及涨价影响非常严重。

印度外长将访问俄罗斯;美媒:美高官多次与俄方“秘密接触”,泽连斯基拒绝和谈立场已在部分地区引发担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403483026

目前,美国仍在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美国国防部数据显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至今,美国政府利用国会拨款和总统直接批准的资金,向乌克兰承诺的安全援助累计金额已超过189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