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发布《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最高限额20万

2022-11-25 10:42:0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25日讯 据国家医保局官方微信消息,近日,国家医保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共同发布关于印发《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的通知。

《奖励办法》指出,为进一步调动群众举报积极性,扩大群众举报范围,持续强化社会监督对打击违法违规问题的重要作用,切实织密基金监管网,有效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明确把针对所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举报纳入奖励范围,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规定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

《奖励办法》提到,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充分发挥奖励激励作用,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参与社会监督。

以下是原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