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18岁男生高烧3天不退确诊接吻病!什么是接吻病,怎么引起的?

2022-12-01 17:33:36 中华网 

#18岁男生高烧3天不退确诊接吻病#接吻也能得病,病的名称就叫“接吻病”!

近日,广东深圳。

深圳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个18岁的男孩,该病人称已连续高烧3天,喉咙疼得厉害,吃药也没好转。

医生根据症状,推测应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由于情侣在接吻时可能相互传染,所以也被称为“接吻病”。

该病人确认近期交了女朋友,并有过接吻。

最终检查结果确诊感染了EB病毒。

医生介绍,90%的成年人体内都携带EB病毒,少部分人尤其初次感染者,更容易出现症状。

好在这位男孩就医及时,治疗后很快恢复了健康。

医生介绍称,病毒经口腔传播,会直接侵犯到人体的扁桃体和咽喉,引起炎症、发烧、咽痛等症状。

此外,由于其症状类似普通感冒,很多人被误诊,直到服用药物没有什么效果后,才到院治疗,而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可在颈部出现淋巴结肿大症状。

而由于这是一种免疫性疾病,由于个人体质不同,症状也个约有不同,若不及时治疗,还可并发肝炎、心肌炎、脑膜炎、脾破裂损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病常见于婴幼儿,由于其免疫力低下,在被成年人亲吻、共用餐具或者被喂咀嚼过的食物后,就有可能感染,而近些年来,16-30 岁的患病人数也在增加。

医生提醒,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尤其是婴幼儿,即便父母,也一定要避免直接亲吻他们的嘴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