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货运罢工致钢铁出货损失达60亿,开工令范围或扩大

2022-12-02 11:31: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据韩联社2日报道,韩国货运罢工致钢铁出货损失达60亿元,韩国政府表示若罢工损失加剧将扩大勒令开工范围。

报道称,韩国货运司机联盟罢工进入第9天,给钢铁行业出货带来的损失达到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在韩国政府统计损失的四大行业中最多。

其余三个行业损失由多到少依次是炼油4426亿韩元、汽车3192亿韩元、水泥976亿韩元。

报道显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日统计,截至1日,5大钢企POSCO、现代制铁、东国制钢、世亚制钢、KG Steel的出货减少8700亿韩元,短短一天增加1400亿韩元。其他钢企的损失也超过2000亿韩元。

据报道,韩国政府2日表示,若货运工会持续拒运罢工对各行业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扩大,政府会将勒令开工的对象扩至从事炼油、钢铁、集装箱货运的车主。

报道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二次长、行政安全部长官李祥敏2日在一场会议上表示,若拒运情况持续不断,加油站库存见底的问题恐将在全国范围内出现。如果炼油、钢铁、集装箱等物流瘫痪影响逐渐显现的领域遭受的损失进一步扩大,政府将立即下达开工令。

李祥敏称,货运工会罢工现已持续9天,导致物流瘫痪、出口遇阻等问题,对整体产业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水泥、炼油、钢铁等行业近一周的损失达到1.6万亿韩元。虽然当前的水泥出厂量较开工令下达之前约增三倍,但仍未达到平日的50%,导致全国施工现场约60%的混凝土作业被搁置。

李祥敏还呼吁收到开工命令书的货运车主立即返岗复工,将罢工给国家经济和民生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据韩联社11月29日报道,韩国政府向水泥货运罢工车主下达开工令,拒绝返岗将被从严处理。

彼时报道提到,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表示,随着开工令的生效,水泥业货运业主及从业人员应撤回拒运措施,并立即重返岗位。若不履行返岗义务,政府将基于法律和原则从严处理。他申明,若货运业主或从业者无合理理由不返岗,被停运或执照被销毁,再或被处以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以下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