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是否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韩国防部回应:“无意参与”

2022-12-02 13:36:5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嘉骏】综合韩国纽西斯通讯社、韩联社12月1日报道,就韩国是否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一事,韩国国防部方面当天重申韩政府无意参与的明确立场。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考虑到韩美日领导人近期就在共享导弹预警信息等方面加强三国安全合作达成共识、驻韩美军计划在韩成立太空军部队等情况,韩国国内有人认为,韩方有可能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对此,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文洪植在12月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再次重申韩国政府无意参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这一明确立场”。文洪植称,韩国政府20多年前首次表明相关立场,今后无论政府如何更迭,都将始终坚持这一立场。

报道称,文洪植还表示,韩军目前正在自主构建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并将基于韩美互操作性,在朝鲜半岛展开导弹防御联合作战,应对弹道导弹威胁。他称,韩国若真要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就需要像北约一样,与美军使用相同的系统或共同研发武器,但韩国并未采取类似措施,只是基于共享信息的互操作性展开防御作战。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韩美日三国首脑会谈。三国领导人在共同声明中表明三国间将实时共享导弹情报的意向。由此,韩国是否将会加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一事在韩国国内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