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熟睡时疑被老鼠咬破头!医生科普:比猫狗咬到更可怕

2022-12-07 15:52:26 快科技 

大家都知道被猫狗等动物咬到要打狂犬疫苗,但被老鼠咬到其实更可怕。

据报道,近日陕西西安一位高先生在家睡觉时,突然觉得耳朵疼,感觉脖子凉飕飕,伸手一摸手上全是血。

高先生表示,自己耳朵被咬了几道疤,后脑勺也破了,当时发现枕头旁边有一颗老鼠屎,联想到家里老鼠多很猖獗,猜测自己被老鼠咬了。

后来高先生去医院打了破伤风和狂犬疫苗,准备过几天去打出血热疫苗,现在已经去亲友家领养了一只猫。

需要要注意的是,医生提醒,被老鼠咬其实比猫狗风险更大,因为其体内携带大量病菌,会导致多种病症出现。

有相关的数据统计,老鼠体内可以携带有数十种乃至上百种的致病病原体,对人类有严重的危害性。

比如鼠疫杆菌引起鼠疫,会出现高热畏寒、淋巴结肿痛、肺炎、严重毒血症等症状,表现为呕吐、呼吸急促、血压下降甚至引发全身性的衰竭。

另外还有出血热、斑疹伤寒、钩端螺旋体病等等,很多都会威胁人类性命。

医生建议,被老鼠咬伤以后,尤其是有血液体液的暴露,一定要及时的处理伤口,而后迅速就医。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