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的人越来越多,抗疫股为何跌成巨阴?

2022-12-19 21:09:17 平点金基 微信号 

(滩涂——于小黎摄)

从我知道国内第一个朋友阳了,到我自己阳了,万万没想到,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

过去封控,虽然给正常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好处就是,没听到一个认识的人在国内阳了。结果放开后没多久,就听说一个广州的朋友阳了,她本来是封控在家了,后来解封了,就去上了一天班,结果就阳了,而且连带老公也阳了。

朋友群里都在说,现在阳的阴的都在外面晃,所以中招的概率是大大提升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勤洗手,一定要戴好口罩。

但是,千小心,万小心,我还是很快阳了。

那天去小区快递点取快递。小伙子很好心地提醒我:下次来取东西要戴好口罩,因为小区里已经有很多阳了。我说好的,结果第二次去取快递的时候,又忘记带口罩了,我还比较小心,看到里面很多人,就没进去,等他们都取完了,我才进入,拿了东西就赶快走了。最不应该的是,想到可以把外包装拆掉只拿货走,又返回去找刀片,划开纸箱,发现里面的货是散的,才又拿了箱子出来。

回到家又忙着拆快递,忘记洗手了,估计就是这个原因。阳了。

还好我感觉不妙,晚上赶快把老中医给我开的提免汤的药材找出来熬了喝了。第二天一大早继续喝了一大碗。

但是还是晚了,到中午的时候,头晕、恶心,浑身不舒服,到了晚上,就开始发冷,应当就是发烧了。而且头疼欲裂,腰就像要断了一样的酸疼。

然后就是吃复方板蓝根,吃朋友推荐的四黄清心丸,最后终于买到了氨酚曲马多胶囊。吃复方板蓝根的结果就是喷射性的呕吐,外加拉肚子,我还很高兴,这样就把病毒排出体外了吧?吃四黄清心丸有退烧的作用,退一点烧,也没有那么疼了。最后两天买到了那个西药,吃了三颗,外加昏睡了四天,除了吃药,什么东西都没吃。到今天第五天,感觉基本好了。

之前为了连花清瘟跟一帮不信中医的人吵翻了天,可惜因为是出来玩,没带上这个屯了很久的药,到生病的时候,这个药已经买不到了。错过了一次实证的机会,非常遗憾。

期间有懂中医的朋友,给我开了一个中药的方子,让朋友去买,结果说不行,中药店的人说只能病人自己来买,不可以代买。

所以,今日股市开盘,中药股暴跌,已是在预料之中了。

明明中药的需求量很大,在中成药已经抢光,根本买不到的情况下,中药材还非要病人亲自来买?我的实践表明,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生这个病,浑身疼得一点力气都没有,坐起来吃个药都累得直喘,把药喝了就赶紧躺下睡觉要紧,谁有本事生病的时候去找中药店买药?

而且这个政策也极不负责任,哪怕有些病人能有体力去到药店,他这一路上不会传染更多的人生病吗?为什么要制定这样的政策呢?怕人家屯药?这也根本不成立,因为我的药方上就是三付,如果我三付都嫌太多,那也可以限购,先卖一付给病人啊。

对于布洛芬,我看南京与珠海就做得很好,拆开卖,本来一盒36粒,但一天服用一粒就够了,普通人吃6粒就差不多好了,所以就每人限购6粒,对西药的销售如此放开,可以拆开销售(这一般是不允许的,不知道有关部门事后会不会罚款?)为何对中药反而采取近乎断绝供应的方式呢?

而且,对中药还进行限价,这是毫无道理的行为。中药是植物,一年才能收一次,销售得快,药却不能跟着需求长出来,涨价可以防止有人过度屯货,防止不必要的浪费(据说有些不相信连花清瘟的人,把这些药一盒盒的倒掉),试问这些药如果涨到280元一盒,或者2800元一盒,他们还会倒掉吗?他们很可能会拿到网上去卖掉。

反正我这次是靠吃中药好了,但是估计中药黑会说不吃任何药也会好,这个没有办法对比,但是我之前喝了提免汤,中间吃复方板蓝根又吐又拉,结果就是,我一直保有嗅觉与味觉,喉咙也一直没有痛,第四天下午的时候有咳嗽,咳了很多浓痰后,吃了一点川贝枇杷膏,之后就一直没有咳嗽了。

而且非常好的是,一直与我住在同一间酒店标准房里照顾我的大姐也没有传染上。因为我们用开水泡复方板蓝根冲洗洗脸盆,卫生间的地面。所有公共物品我都尽量不碰。

个人认为,在当前进入疫情传播高峰期的阶段,商家有药就应当尽量放开供应,为保持公平,可以限购,但是不应当有其它附加条件,今日国家公布对东北制药(000597)1.33亿元的罚款,很明显有警示药企不能加价的意味,而且这种罚款,已经不是警示的作用,而是要了人家命的那种罚款,估计没有任何企业敢做此想了。东北制药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才1.28亿元,但是罚款却高达1.33亿元,这是让企业改正错误呢还是想让企业直接倒闭呢?

感觉企业每次犯点错误,当地政府就可以发一笔横财。当初长生生物造假,投资者的损失,受害者的损失一分钱没赔,当地政府首先执行几十亿的罚款,先发一笔横财。

但是如果不加价,很多药企会因为疫情人手不足,需要加班加点的钱从哪里出?药如果都是2元这么便宜,怎么防止有人大量囤药?

我们不能一边说要支持中药的发展,一方面又设置各种障碍。不得代购,不得加价这些措施,都是限制中药发展、销售的措施,可以代购,中药才有可能到达正是有需求的人手里,只有加价,中药才能够卖得慢一些,让更多的人可以得到,同时中药企业也可以获得持续发展的资金。现在对中药的限制,其弊端在资本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得很清楚了,那就是被资本所抛弃,股价一落千丈!

另一个奇怪的事情是:复星与德国合作开发的疫苗,已经在香港、澳门获得合法注册了,说是内地居民可以去港、澳打这款疫情,这是嫌人员不流动,阳性患者不够多,给大家创造一个阳性的机会吗?为啥大陆不能直接引进呢?不是一直说打不同类别的疫苗效果会更好吗?为啥对这款表现优秀的疫苗却一直不引进呢?

正是因为抗疫过程中种种奇怪的因素,导致了虽然疫情十分严重,但是本该受益的企业却得不到正常的发展,从而导致股价也是易跌难涨。产品再好卖,最终还是卖了个寂寞。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