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决定!特朗普近6年纳税情况终于要公开了?

2022-12-21 18:28:37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新闻12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0日,由民主党领导的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投票决定,要求公开特朗普近6年的纳税申报表的详细内容

据了解,委员会中的所有民主党人都投了赞成票,所有共和党人都投了反对票,投票获得通过。目前还不清楚公众何时会看到这些细节。

此前筹款委员会已经收到了前总统特朗普近6年的联邦纳税申报表。

该委员会自2019年以来一直寻求获得特朗普的税务记录,但不断遭遇阻碍。11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要求暂缓提交税表的申请,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获取税表铺平道路。

CFF20LXzkOz7EOUck1icSUXDondD47VUWZGCicicuDup4wUfFtqpj7UGddHc0jF1g4dibteZrhhl4iasXTqOQzekfe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95760333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三个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提起全面诉讼,指责特朗普及其家族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寻求永久性禁止特朗普及其成年子女在纽约州任何公司或商业实体中担任高管或主管,禁止特朗普及特朗普集团5年内参与纽约州任何不动产收购,要求相关方退还通过欺诈所得约2.5亿美元等。

另据央视新闻12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个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公司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等多项罪名成立。

此前有指控称,两家公司在15年来未向税务局如实上报其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以达到逃税目的。

据海外网,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实体犯下17项指控罪名,包括共谋指控和伪造商业记录等。此前有指控称,两家公司在15年来未向税务局如实上报其高层管理人员的收入,以达到逃税目的。特朗普集团可能面临最高160万美元的罚款,定罪可能会使相关公司未来的商业贷款及交易变得非常复杂。

CFF20LXzkOz7EOUck1icSUXDondD47VUWiboFlfJdIYxN4Gngg5L2mtvkQHLjX8aGhh06b5n68VXzZSrVvFnibQQQ.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特朗普目前正面临多场诉讼和调查。除了特朗普集团刑事税务欺诈案外,正在调查的案件还包括美司法部对他涉嫌私藏机密文件的调查、美司法部对国会骚乱案调查、佐治亚州对特朗普涉嫌干涉选举的调查等。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举行了最后一次公开听证会,委员会宣布将向司法部提交4项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刑事指控,包括煽动或协助叛乱、妨碍官方程序、串谋诈骗联邦政府和虚假陈诉。但特朗普是否受到刑事起诉则由美国司法部决定。

据海外网援引《国会山报》网站1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国会骚乱调查小组委员会19日建议美司法部刑事起诉前总统特朗普。

另海外网21日消息,据《国会山报》网站20日报道,曾参与水门事件调查的检察官尼克·阿克曼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因涉嫌推翻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而面临联邦和州的双重刑事起诉,特朗普前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可能会提供导致刑诉的关键证据。

此外,佐治亚州官员也在调查特朗普及其盟友涉嫌推翻该州对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的认证。美媒早前分析,该项调查的结果很可能是特朗普被提起刑事诉讼及定罪。

对于调查小组建议以及4项罪名提起刑事诉讼,特朗普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声明称,众议院的议员企图对他提出虚假指控,目的之一是阻止自己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并胜出,这些指控是一种将他和共和党边缘化的企图。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