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特朗普或在狱中度过余生:特朗普称美国正从内部死亡

2022-12-26 15:33:41 每日经济新闻 

据海外网12月26日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5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杰米·拉斯金2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因为其在国会骚乱中的作为而被起诉定罪,并“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VCG111395760333

美议员:特朗普或被定罪,在狱中度过余生

拉斯金曾在众议院负责调查国会骚乱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中任职,他表示,美国政府要认识到应当被追责的不仅仅是国会骚乱时冲锋陷阵的人,还应包括他们的头目。拉斯金说:“将数百名冲锋陷阵的人送进监狱,而让明显的主谋逍遥法外,这是非常错误的。”拉斯金补充道,特朗普如果因其在国会骚乱中的作为而被起诉定罪,可能会在狱中度过余生。

特别调查委员会本月22日发布国会骚乱事件最终调查报告,建议美国司法部对特朗普提出至少四项刑事指控,这些指控与他涉嫌阻挠总统权力移交的行为有关,包括妨碍官方程序、密谋欺诈联邦政府、串谋做虚假陈述以及煽动或协助叛乱。

特朗普早前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声明称,众议院的议员企图对他提出虚假指控,目的之一是阻止自己再次竞选美国总统并胜出,这些指控是一种将他和共和党边缘化的企图。

最终报告发布,长达845页

另据央视新闻12月23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2日,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发布了最终报告。这份长达845页的报告是在国会大厦骚乱调查委员会召开最后一次会议,并公布了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几份刑事案件后三天公开的,委员们一致投票通过这一报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828393

该报告分为八个章节。国会大厦骚乱调查委员会举行了11次公开听证会,传唤了1000多名证人,并翻阅了数千份文件,以了解事件的全貌。

该委员会提出了17项调查结果,包括特朗普在已知非法的情况下在向美国前副总统彭斯施压“拒绝计算选举人票”“非法”向州官员和立法机构施压并要求推翻选举,以及在骚乱事件开始后从未下令部署国民警卫队等内容。

该委员会还建议调查特朗普涉嫌包括煽动、协助或帮助和安慰叛乱;妨碍官方程序;串谋欺骗美国和串谋作出虚假陈述等行为。

这些移交的案件具有象征意义,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美国司法部已任命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负责调查与特朗普有关的案件,包括特朗普在选举后的行为和在海湖庄园发现机密文件的相关情况。

据环球网,英国《卫报》称,这份最终报告指责特朗普参与“多方共谋” ,试图阻挠人民的意愿,颠覆民主。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1年1月6日,数千名美国民众聚集在华盛顿国会山并强行闯入国会大厦,以阻止美国国会联席会议确认美国新当选总统。骚乱事件导致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