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兔年武汉“年货经济”活力十足 泛海武汉CBD助推消费潜力释放

2023-02-03 09:38:05 和讯 

  中国兔年农历新年期间的消费数据,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密切关注,被视为中国经济复苏的晴雨表。而行业数据显示,随着旅客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中国的旅游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以湖北省省会武汉为例,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武汉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4%,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02%,其中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65%。作为新一线城市,武汉在拉动消费方面的能力可见一斑。而泛海武汉CBD凭借其独到的优势,极大地助推了武汉消费潜力释放。

  武汉在拉动消费上,可谓是不遗余力,推出了多项举措。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乐购武汉·2023跨年消费季在2023年1月12日就拉开了帷幕,并将一直持续至2月,结合春节、元宵等重要消费节点,覆盖网络购物、武汉老字号、餐饮美食、新能源汽车、家电家具、时尚潮流、文化文娱、电子竞技等多个领域,围绕美食、汽车、潮玩三大特色消费板块,发动500多家零售、餐饮、文娱等企业、协会、平台开展千余场新春主题促消费活动,全方位激发消费潜力,带领市民和游客“花式跨年”。

  泛海武汉CBD所处的江汉区,依托辖区内文化馆、图书馆、书店书城、商业街等场所,备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其中既有带着浓厚传统年味的观楚剧、品年俗、赏非遗等活动,还有剪纸展、剧本杀、脱口秀等潮流文化活动。系列活动最早在2022年12月已开启,最晚将持续至3月,带动市民和游客一起过个“文化年”,一同感受幸福年味、体验民俗文化、追寻城市记忆。

  其实,泛海武汉CBD周边整个大的区域一直在着力培育众多网红打卡地,让文化消费的种子在群众中“生根发芽”。泛海武汉CBD所在的武汉江汉区,拥有众多网红人文项目:中国首个汉绣聚集地“中国汉绣圈”、中南汽修厂“变身”而来的艺术文化商业街区、老牌服装工业园改头换面而成的红T时尚创意街区等项目,让武汉CBD形成了提振消费的整体氛围。

  而身处泛海武汉CBD的“重量级”文化设施武汉图书馆、入选“2022中国新时代100大建筑”的武汉中心大厦、“最美公园”王家墩公园等,为江汉区的人文旅游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随着3月武汉樱花季很快到来,武汉这座樱花之城便会进入高光时刻。在武汉人中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看人去武大,练脚去东湖,看樱花去王家墩公园”,待春暖花开,王家墩公园的樱花缤纷飞舞,武汉CBD更将成为网红打卡点。届时,数以百万的游客或将会打着飞的、坐着高铁涌入这里,消费潜力不容小觑。

  未来,泛海武汉CBD或将作为武汉城市核心区的新增长极,成为武汉最有资金、资源、人力、信息调配能力的“黄金心脏”,也有望在拉动消费增长的过程中成为“排头兵”。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