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压制需求 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Alphabet(GOOGL.US)受创

2023-02-03 16:03:4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和Alphabet(GOOGL.US)三家科技巨头周四美股盘后公布的业绩显示出,经济增长放缓正在抑制对电子产品、电子商务、云计算和数字广告的需求,而这些都是全球科技行业经济的重要支柱。

受iPhone和Mac销售低迷的拖累,苹果2023财年第一财季(即2022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同比下降5.5%至1171.5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211亿美元;由于消费者对线上销售的产品需求疲软、以及一度蓬勃发展的云计算业务增长放缓,亚马逊的第四季度业绩也难言令人满意;在客户减少了数字广告投放的情况下,Alphabet的第四季度营收和利润均逊于市场预期。

数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Harmeet Singh Walia在一份关于苹果的报告中指出:“俄乌冲突、通胀压力、经济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逆风导致2022年消费者信心疲软,智能手机用户减少了购买频率。”

分析师Mandeep Singh表示,经济走软也影响了广告和云计算的商业需求,这在Alphabet的财报中表现得最明显。“许多广告商减少了在数字广告上的支出。此外,尽管云计算业务的增长率仍很高,但增速已开始下降。”

市场对这三家科技巨头业绩的态度在盘后股价中有所体现:亚马逊跌5.10%,Alphabet跌4.59%,苹果跌3.2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走低,由Meta Platforms(META.US)在周四引领的涨势可能将被逆转。

不过,这三家科技巨头均强调了他们正在努力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方式。Alphabet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讨论业绩时将人工智能放在了首位,并表示该公司计划改变报告某些人工智能业务活动的具体方式。Alphabet表示,从今年开始,专注于人工智能研究的DeepMind部门将被纳入Alphabet的企业成本,以反映该技术如何被纳入其他业务,而不是作为“其他赌注”的一部分。Sundar Pich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为我们即将在搜索及其他领域推出的人工智能驱动的飞跃感到兴奋。”

苹果上一季度业绩疲软部分是供应链限制的结果。不过,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与11月相比,12月的门店客流量发生了显著变化,需求也随之变化。”他还表示。生产能力“现在已经回到了我们想要的水平”。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则专注于该公司削减成本的努力,扭转了疫情期间带来的电子商务繁荣导致的招聘和支出大幅增加的局面。Andy Jassy表示:“我认为,我花时间和团队在一起的首要任务,可能是降低运营网络的服务成本。”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过去的一年一直致力于控制成本,公司暂停了仓库的扩建、冻结了招聘计划,并削减了一些实验项目。

(责任编辑:郭健东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