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消保为民践初心,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3-03-17 18:37:46 和讯 

  “记住!手机上出现的任何不明链接,都不要随意点击!一旦打开,随时都可能落入金融诈骗的陷阱。”一场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日前,厦门国际银行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不断完善消保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全流程管控,加大培训、宣教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消保质效

  厦门国际银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消保工作的“根”和“魂”,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消保工作的各项要求,压实消保工作主体责任,并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司治理及组织架构体系。据了解,该行通过在董事会下设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调整成立服务质量管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设立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及分行工作小组等举措,持续强化消保工作的“顶层设计”。经过多年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厦门国际银行已拥有一支超过200人、专业背景多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队伍。

   “我们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为总纲,制定了投诉管理、消保工作考评、公众宣传教育、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制度,形成了完整的消保工作机制,并通过加强全行宣导,确保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还持续优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全流程管控机制,在事前审查、事中管控、事后监督等方面强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金融消保工作质效。

  坚持金融为民,创新宣教方式

  厦门国际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该行在运用银行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线上新媒体渠道推出特色消保主题活动的同时,充分组织各分行营业网点走进社区、校园、工厂等地,开展有特色的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志愿者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
宣传志愿者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防诈骗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国际银行还积极联合主流媒体,通过电视、广播、直播、报刊等媒介向消费者进行消保理念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例如在地铁移动电视推出“财经知识大考验”等系列节目,寓教于乐;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栏目采访,助推提升活动宣传成效;参与录制《蜜蜂计划》金融3·15专题特别节目,通过纪录片、情景剧、小品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2022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先后获颁 “3·15”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金融联合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以及海西晨报“厦门金融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优秀单位”等奖项,收获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及社会群众的认可。

  聚焦重点客群,宣教更接地气

   “没想到在村里面就可以学到这么多金融知识。”近日,厦门国际银行推动厦门军营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改造升级,成为首批获授牌的“金融消保驿站”,把“金融学堂”开到了乡民们的家门口。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该行携手同安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莲花派出所,全程使用闽南语向村民讲解消费者八大权益、识别违法金融销售、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金融知识,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不同类型的诈骗手段,帮助农村老年群体提升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网络诈骗,切实守好“钱袋子”。

警银联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村民守住“钱袋子”
警银联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村民守住“钱袋子”

  同时,厦门国际银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属地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全力筑牢风险防控壁垒,成功拦截多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帮助客户避免经济损失,为金融安全及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创新服务理念 提供暖心服务

  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耕“卓越服务 暖心伴您”服务文化内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温馨、准确、高效”的高品质服务。以总行客服中心为例,该行一方面推进服务智能化发展布局与全媒体客服中心建设,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实时、高效、便捷的跨时空智能化服务;另一方面,保障传统客服渠道服务畅通,持续提升金融适老化服务质效。

  在服务品牌建设方面,厦门国际银行组织开展“卓越服务 暖心伴您”品牌成长计划2.0,进一步推广特色服务品牌明星活动“暖心课堂”落地到更多分支行,致力从服务、产品等方面给客户带来良好体验,为广大客户提供温馨、便捷、安全、专业的高品质服务。

  在网点服务方面,厦门国际银行结合业界先进服务理念和机构属地特色,因地制宜推动营业网点软硬件设施和智慧化服务水平升级。同时,推出“厅堂服务七步走”线下对客服务流程规范、深化网点创优分级分策管理,有效提升对客服务效能和服务温度,打造个性化品质金融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喻容容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