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七国集团G7决定联手严管加密货币 防止币圈引发金融动荡

2023-03-27 12:27:28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03月27日讯 老马 七国集团(G7)将联手推进加密资产(虚拟货币)管制措施。鉴于大型交易所破产等,将敦促世界各国完善法规以保护用户。日本在制定综合性管制措施方面领先世界,力争在今年G7相关会议上作为主席国主导磋商,并反映到5月于广岛市举行的首脑会议(G7广岛峰会)的首脑宣言中。

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了这一消息。虚拟货币在全球被广泛利用,但另一方面监管过于宽松,有可能发生挪用客户资产等跨越国境动摇金融市场的情况。随着美国的银行相继破产,信用危机蔓延,G7将带头促进金融体系的稳定。

日本希望5月在新潟市召开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达成共识,以带动广岛峰会取得成果。在此之前,4月中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预计也将讨论虚拟货币对金融体系的影响等。

在虚拟货币行业,全球交易所巨头FTX去年11月破产,其后退出业务和暂停交易的动向不断扩大。FTX因涉嫌经营不善和挪用资金,已发展为创始人被逮捕和起诉。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