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恶意下单1209袋方便面被商家起诉!结果反赔1200元

2023-03-30 14:45:21 快科技 

网络购物早已成为人们熟悉的购物方式,线上下单后,只需在家等待快递即可,商品不合适的话,也能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无理由退货,十分方便。

据江苏新闻消息,因对网购的藕粉质量不满意,消费者王某在一家网店连续下单1209袋方便面、781包饼干、396瓶饮料和94罐燕麦片,而在商家寄出或准备寄出商品时又立即申请退款、退货。

对此,商家认为王某恶意下单、滥用退货权利,把他起诉到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如今这一事件有了结果。

法院表示,“当时王某下单的时间在2022年10月份,接近‘双十一’大活动。商家也陈述说,就是因为他频繁下单退单,致使商家评分不高,导致商家没有参与‘双十一’活动,日销售额遭受很大影响,商誉也有影响。”

网店则认为,王某的行为致使店铺退款率提高、评分降低、销售额下滑,故以名誉权受损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王某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万多元。

王某坚称买卖自由,下单及申请退款退货均为个人权利,网店生意好坏更与他无关。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滥用民事权利,已构成侵权。“王某频繁下单,下单的次数、数量大以及频繁发起退款这种情况,主观上是存在恶意的,实际上并没有真实购物的意愿,只是以订立虚假买卖合同的手段,达到报复骚扰商家的目的,实际上已经构成了对商家名誉权的伤害。”

通过法官的释法说理,王某认识到自己已逾越了正当行使权利的边界,构成侵权,当庭向网店店主赔礼道歉、赔偿1200元经济损失,双方和解,网店店主撤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