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运!

2023-04-19 15:11:07 揭幕者 微信号 

册那!胖纸我走狗屎运了,万万没想到,3月份,我在一个机构实名投研圈的APP里(买方卖方可以随意建立模拟组合,跑排名),我随手创立了一个模拟组合,叫【中特估】,因为那时候我看几千个组合里,竟然没有叫这个名字的,那我来搞一个!

中特估组合之前的一个多月,一直被AI吊起来毒打…,近期,终于翻身了。还记得我上周五跟你们说过的《切换!》吗?

今天我一看,我的这个【中特估】模拟组合,居然排近一周第一了,册那,真是纯运气啊,大家看,这就是压赛道(主题)的打法。

当然,你们都懂胖纸我的,我这人比较实在,如果我鸡贼点,我完全可以再建立一个AI组合,把我看好的AI票纳入,这样就是东边不亮,西边亮,可以忽悠可以吹。

但我不想这么鸡贼,更何况,既然是狗屎运,近一周第一,能保证近一月第一吗,近一季第一,近一年第一吗?

不能!

再大胆猜想,就算近一年第一,能保证近三年第一,近五年第一吗?

不能!

胖纸我和几百位基金经理聊过很多,看过太多跌落神坛的明星基金经理了,我得出的结论就是,投资市场里,是没有常胜将军的,花无百日红,人无千里好。包括我这枚胖屌丝也是,不可能一直好……对吧,嗯?有木有渣男的味道?

所以大家要降低预期啊,昨天一位基金公司大姐跟我说,明年1月她就要退休了,现在重仓买了他们基金公司的明星基金产品,不追求每年都好,只追求年化能稳定在15%,如果能一直保持这个年化,就很满足很满足了。

今日两市震荡整理,北向资金净卖出9.16亿元。

AI有一定反扑,传媒、电子涨幅居前,但力度不太够,尾盘回落得厉害。

上周调研一位基金经理,就问他AI的看法,他说短期确实有点疯狂了,而且老美股市上的那些知名的AI龙头(比如微软、谷歌、亚马逊等持续投入AI),也是真正的龙头,反而涨幅有限,有些还跌了些,最强的龙头英伟达从3月以来,也就涨幅20%。

反观我们国内A股的AI主题,股价翻一倍都不好意思打招呼。某CPO主题龙头,从底部起来已经5倍多了,炒作情绪太疯狂。

当然,中长期看,AI确实是一个颠覆性的主题,需要未来持续跟踪基本面的更新确认。

今天地产产业链的建材、地产就跌幅居前,建筑尾盘也跳水。哎,这地产红利算是彻底结束了,上次听一位专家将,未来土地财政可能要转向数据财政了。你们认为呢?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继续震荡!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任职公司无任何关系。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