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男子酒后推车1公里回家 网友:这真不算酒驾

2023-05-19 19:40:30 快科技 

都知道酒后驾车违法,那么我喝酒后,不开车推车,这样还算违法吗?下文这位男子就实操了一番。

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5月18日,河南周口鹿邑5名男子推着一辆开着双闪的白色轿车,其中还有一人在车门处扶着方向盘掌控方向,车辆并没有启动,只是处于空挡状态滑行。

据当事人刘先生介绍,昨天他们在离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喝完酒,觉得叫代驾不划算,秉承喝酒不开车的责任心,5个人联手把车推回家。

对此,网友们表达了各种看法:“推着走,算酒驾吗?”“推车过程中发生事故了,责任怎么算?”“喝酒吃饭花钱,叫代驾不花钱,会过日子”。

事实上,此前国内其它地方也有类似事情上演,去年江西景德镇一位男子,推着摩托车走被交警查处,虽然酒精测试该男子喝酒了,但调查沿途监控显示,该男子确实一路退了过来。

交警判定,该男子只是酒后推车,并没有驾驶,所以不算酒驾,无需接受处罚。

此外,河南新乡三位小姐姐在马路边上酒后推着汽车走的视频,也曾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当地新乡交警回应称,这种行为不属于酒驾,但道德上不提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