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亚峰会|当代的“丝路”“驼队”与友好使者

2023-05-20 10:10:13 新华网 

2100多年前,中国汉代使者张骞自长安出发,出使西域,打开了中国同中亚友好交往的大门。今天,中国与中亚国家续写千年友谊,开辟崭新未来。

横跨天山的中吉乌公路,征服帕米尔高原的中塔公路,穿越茫茫大漠的中哈原油管道、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就是当代的“丝路”。

日夜兼程的中欧班列,不绝于途的货运汽车,往来不歇的空中航班,就是当代的“驼队”。

寻觅商机的企业家,抗击新冠疫情的医护人员,传递友谊之声的文化工作者,上下求索的留学生,就是当代的友好使者。

-END-

策划:倪四义 孙波

监制:储国强 冯俊扬

统筹:闫珺岩 徐海静 赵宇 马轶群 林小春 陈晨

记者:淡然 眭黎曦

制图:王妍清 董玉红

编辑:王玉珏 沈浩洋 梁尚刚 陈玉芬

新华社国际部 陕西分社 新华网(603888)联合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贺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