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对美国出口16569亿,对欧盟出口9006亿,对中国出口多少?

2023-05-21 23:44:52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王爷说财经讯:最新数据公布,日本出口、外贸总额创2年最差!到底发生了什么?

就在周四(18 日),日本财务公布最新的外贸数据显示,4 月,日本出口82884亿日元,同比增长2.6%,增幅低于分析师预估的3%和3月的4.3%,创2年多来最低;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4 月,日本进口87208亿日元,同比减少2.3%;

最终,4 月,日本外贸总额170092亿日元,贸易逆差4324亿日元,同比减少49.4%。

看完了日本整体的外贸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日本主要的贸易伙伴。

首先,我们来看看日本和美国的外贸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4 月,日本对美国出口16569亿日元,同比增长10.5%;同期,日本从美国进口8621亿日元,同比增长1%,如下图所示:

最终,4 月,日本和美国外贸总额25190亿日元,对美国贸易顺差7948亿日元,同比增长23%。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日本和欧盟的外贸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4 月,日本对欧盟出口9006亿日元,同比增长11.7%;同期,日本从欧盟进口9730亿日元,同比减少2.5%,如下图所示:

最终,日、欧外贸总额18736亿日元,对欧盟贸易逆差724亿日元,同比减少62.2%。

最后,王爷说财经再和大家看看日本和中国的外贸情况。

具体数据来看,4 月,日本对中国出口14456亿日元,同比减少2.9%;同期,日本从中国进口19065亿日元,同比增加14.8%,如下图所示:

最终,4 月,日本和中国外贸总额33521亿日元,对中国贸易逆差4609亿日元,同比增长168.2%。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日本外贸情况会如何?和中国、美国之间的外贸又会怎样?

注:文章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