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九个利好?

2023-05-26 15:18:05 揭幕者 微信号 

昨天说两家汽车公司吵架,各自股价大跳水。今天,两家汽车公司继续跳水,还把新能源汽车给带崩了,新能车一崩,创业板指数也崩了。

今天,创业板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并且跌破去年10月低点,逼近去年4月低点2122,虽然午后有所回拉,但破位就是破位了,之前给你们画过图:

昨晚还有传闻说,一家光伏硅片龙头董事长昨天小范围交流,说组件全面过剩,并对行业需求和格局相对悲观……有获悉信息的卖方立即通知核心客户爸爸:

建议领导逢高减持板块个股

就董事长内部交流的一句话,今天把光伏板块也带崩了,他自家股票也是下挫,继续创年内新低,一点反弹迹象都木有。

董秘苦啊,搞得一晚上都在辟谣,说这个传闻是假消息,光伏产能过剩是常态,又不是什么新闻,再说董事长没有理由自己唱衰。

于是今天就有了“光伏需求空间巨大”的新闻稿:

哎…… 上坡路好走,下坡路难走,都不容易呐。

今日两市小幅翻红,大盘重回年线。

啊哟,可以啊,知道我们后天(本周日)要开第六届揭粉嘉年华了,市场涨一涨,让大家赚点路费和午餐费?

开个玩笑哈,胖纸我就是一枚屌丝,没这么大影响力,市场能翻红,主要还是北向资金今日休市,过去三天北向净卖出超过200亿元,这是比较少见的净卖出,今天港股休市,北向也停了,终于不砸了。

人工智能领涨两市,回血能力很强,主要是算力龙头英伟达隔夜大涨,刺激国内AI板块再次走强。

实际上,昨天CPO领涨就是对英伟达业绩超预期的反馈,但昨天认同的资金并不多,大部分票高开低走,要不是靠着尾盘龙头剑某尾盘逆势拉板,AI很可能就一日游了。

今日龙头剑某再次上攻创历史新高,龙头不倒,行情不止,再加上隔夜英伟达实实在在涨了24%,单日成交额591.35亿美元,惊呆了,人家一直股票单天的成交额,可以抵上我们沪市全市一天的成交额,说明全球资金都在往AI方向进军。

所以今天带动了整个AI炒作情绪,计算机、传媒、通信、电子涨幅居前。

运气也算好,昨天跟车十年成长优选,今日正收益妥妥的了,胖纸我还是那句老话,投资是逆人性的,低位时要坚持布局,力争与人性对抗。

随着炒作情绪回升,午后市场还传出了小作文,我看了下,算是九个利好吧,不过有些一看就有点假,比如发特别国债那事,都传了好多遍了,一直被澄清的。

还有马斯克来华,也能算小作文?

不过确实市场在午后回暖,银行、地产等一批低估值品种也有回升。医药也有一定表现。

煤炭跌幅第一,主要是煤价开启快速下跌模式。从基本面看,目前煤炭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下游需求又较弱,也就是旺季不旺,还有大量进口煤的影响,导致煤炭价格下行预期。

煤炭下跌,最利好的就是火电,之前也聊过几句的,今天火电也有一定反应,这有点类似去年底今年年初那波光伏反攻,就是因为硅料价格大跌。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今天就不说啥了吧,我要抓紧完善周日的演讲PPT了,揭嫂和其他小伙伴们正在做材料和塔台准备,夏生在统计晚宴人数,大家都很辛苦忙碌着。

5月28日,第六届揭粉嘉年华,不见不散!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所任职公司无任何关系。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