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单强:金融机构要坚持管理责任、核心能力不外包基本原则

2023-05-29 21:22:4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四红)5月29日,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000931)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海淀区人民政府、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平行论坛举办。

会上,就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应该如何践行安全发展的理念,落实金融安全责任问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单强表示,要落实自主可控,强化金融科技安全。金融机构要坚持管理责任核心能力不外包这样一个基本原则,对业务管理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技术、平台、组件应切实形成自主研发能力,并结合符合开放金融特征的操作风险和外包风险管理体系,加强技术合作集中度以及供应链安全管理,规范使用开源技术。同时,抓紧完善模型和算法安全管理,落实金融科技伦理要求,着力防范算法黑盒、算法歧视、算法固矛等问题。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