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防晒类产品?

2023-05-30 15:51:00 中国经济网 

入夏了,气温升高,阳光毒辣,适量的紫外线能促进体内矿物质代谢和维生素D的形成。但过量的紫外线则易造成皮肤损伤,如皮肤晒伤、皮肤老化、黑色素的形成等。为了皮肤保护健康,可以选择适量使用具有防晒功能的化妆品来减少UVA和UVB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将防晒剂定义为利用光的吸收、反射或散射作用,以保护皮肤免受特定紫外线所带来的伤害或保护产品本身而在化妆品中加入的物质。

如何辨识化妆品的防晒能力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防晒类产品时应查看产品标签的内容是否完整规范,防晒化妆品在我国属于特殊化妆品,产品标签上必须要有特殊化妆品批准文号,并且标明防晒系数SPF值。

如何选择防晒类产品

一般情况下,SPF值和PA防护等级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可能刺激性也越大。所以,消费者应根据日光暴露情况选择适宜防护强度的防晒产品。

防晒类产品使用注意事项

涂抹时间。在出门前15-20分钟涂抹防晒产品,使其在出门时已经均匀紧密地附着于皮肤表面。

涂抹量。涂抹防晒产品要保证足量,正常情况下,产品用量达到2mg/cm2时才能到标签上所标识的防晒程度,另外,每隔2个小时重新涂抹一次。

涂抹方法。涂抹防晒产品时应轻拍,不要来回揉搓,更不能用力按摩,以防产品中的粉末类防晒剂被深压入皮肤或毛孔中,造成堵塞毛孔、清洗困难。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