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到先得!南京大宗消费补贴来了

2023-06-06 07:12:39 金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凯 黄琳燕)6月5日,南京市商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GO南京 南京购”大宗商品消费促进活动。我市将发放总额4500万元的大宗消费补贴:其中,3500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将于6月6日起开始申请,1000万元家电消费补贴将于本月上旬启动。

本次汽车消费补贴活动采用现金直补的方式,给消费者最大的实惠。6月6日起,在南京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7座(含)以下非营运车乘用车新车(不含二手车),并完成上牌和车辆注册登记手续的个人消费者,即可参与购车补贴活动。申请人通过全部审核流程后,根据购车类型及价格分档予以1000元、4000元、5000元不等的补贴。

汽车消费补贴资金共3500万元,按照审核通过的先后顺序先到先得,发完即止。和以往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相比,本次活动不限上牌地区,外地消费者来宁购车也可享受优惠。同时鼓励各区出台相应的促销政策,消费者可以叠加享受市、区补贴。

家电消费补贴将于6月上旬启动。所有在宁个人消费者,在参与补贴活动家电零售企业的线下门店购买经过备案审核的家电商品,通过“云闪付”平台支付时,可享受立减消费补贴。消费补贴额度为开票价格的8%,单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0元。一位消费者可享受4次补贴,总补贴金额不超过2000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落实国家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相关举措,同时借鉴去年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活动的成功经验,今年活动中继续将中国能效标识为1级和2级的电冰箱、冰柜、洗衣机、家用空调、家用中央空调、家用集成灶、热水器、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纳入补贴范围。同时,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助力消费升级,今年的补贴活动新增中国水效标识1级的洗碗机、净水器,以及干衣机、洗地机、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智能马桶盖、智能彩电等品类。

经审核,苏宁易购(002024)、京东五星电器、苏果超市分别有3417个、2434个、645个单品参加补贴活动。消费者可在参与活动的线下门店进行咨询,市商务局也会组织参与企业通过张贴标识等形式进行提醒。

本次家电消费补贴资金共1000万元,按照“先到先得”原则实施,直至补贴资金使用完毕。消费者购买参与活动的家电商品时,定位应在南京,自提商品须在参与门店完成提货,配送商品收货地址须在南京市域范围内。

除了发放大宗商品消费补贴,全市汽车和家电零售企业还将组织开展叠加优惠、打折让利、试乘试驾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