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花卉专科医院在世界花卉大观园“开诊”

2023-06-07 19:33:31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6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由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在世界花卉大观园新成立的北京市首家花卉专科医院已于日前“开诊”。

“由于专业知识受限、日常护理不到位等问题,市民搬回家的植物过一段时间总会‘病恹恹’,这时候就需要专业的人士来帮助大家解决花卉健康问题,而我们可以为市民提供花卉生长全生命周期服务。”说起成立初衷,花卉专科医院院长林先生这样解释道。

去年,北京花乡花木集团就在北京树木医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着手准备花卉专科医院的筹建,今年5月实现正式挂牌运营。医院位于世界花卉大观园内花卉研究所,不仅拥有着400平方米“植物问诊”空间,更有一线植物专家8人、专家服务团队50人坐镇“看诊”,配备分子检测和微生物培养鉴定等专业技术设备,开设诊断科、检验科、综合会诊科、药剂科、治疗室等5个科室,能够全面系统地帮助花草树木摆脱各种“疑难杂症”。

“从成立到现在,我们已经接诊10余人次,在热线、网络上的问诊也有100余人次。”林先生补充道。未来,医院将重点围绕花卉有害生物诊疗及防治进行技术研究与科普宣传。同时“北京花卉”平台已开通“花卉健康”模块,实现“线上问诊、视频把脉”,为花卉有害生物防治提供专业、科学、全面的一站式咨询、诊疗与养护服务,科学有效的解决花卉健康问题,为全市爱花人士提供高质量花卉养护服务,消除广大市民买花养花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