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2019-12-16 17:01:05 和讯 

  以小善呼唤大爱。2019年9月,沃顿集团与慧灵智障人士服务机构(以下简称“慧灵”)联合发起“大爱沃顿 点亮生命”公益计划,走进慧灵心青年(对心智障碍人士的昵称)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支持心青年的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其实现自我价值。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大爱沃顿 点亮生命”公益计划重点支持慧灵心青年工作技能与人格培训、就业辅导等服务,旨在促进慧灵心青年的身心发展,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享受正常化的社会生活。通过让心青年们掌握生存就业技能,自己创造财富,实现公益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走进慧灵庇护工场 关爱心青年身心成长

  中秋节前夕,“大爱沃顿”公益探访团前往慧灵慈善机构旗下广州慧灵庇护工场,代表沃顿集团致送所筹得的爱心捐款支票和节日礼品,为慧灵的伙伴们送上中秋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爱心善款主要用于支持慧灵旗下麦子烘焙的设备升级和心青年的技能培训,帮助心青年们获得更完善的技能培训,实现自力更生融入社会生活。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慧灵庇护工场工作人员带领探访团参观了庇护工场的工作环境和学员作品,介绍了慧灵庇护工场发展史、运营模式和服务体系,讲解了心青年们在就业辅导、工艺品制作、健康锻炼等方面的康复培训情况。慧灵的老师表示,每一次有人来探访,学员们都很高兴,他们喜欢认识新朋友、喜欢跟人交流,喜欢向别人展示他们自己做的艺术作品。他们也渴望学习各种技能,渴望有一天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被别人、被社会认可。

  在场的心青年们见到探访团的到来都表现得十分兴奋,向探访团热情介绍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解说工艺品制作技艺和流程,骄傲地展示兴趣爱好和个人特长。心青年们还向探访团送上了专门制作的纪念锦旗,对沃顿集团表示欢迎和感谢。

  媒体代表公益互动 探讨心青年就业发展

  为了提升慧灵公益的社会关注度,沃顿集团特意邀请多位爱心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支持“大爱沃顿,点亮生命”公益计划。来自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中国证券报等多家媒体代表参与了公益游戏,为慧灵青年的就业训练服务计划筹集善款,并收获了爱心公益证书。

  媒体代表们对“大爱沃顿,点亮生命”公益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有媒体表示社会对于心青年的关注还是太少,社会认知层面上他们是需要被照顾的一方,不可能参与劳动生产,往往被视为社会的负担。用工方对这个群体容易存在误解,进而导致心青年们更难以获得工作岗位。就业技能培训在培养心青年的职业技能,也增进企业单位对心青年群体的了解,可以帮助心青年们更好融入社会。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心青年职业重建 社会帮扶任重道远

  据统计,全国心智障碍人口数将近1000万人,其中智力障碍者554万,多重残障中伴有智力障碍者约430万人。现时广州在册的心智障碍者约2万人,其中就业适龄者超过1万人。国内的支持性就业服务体系从教育到就业和家庭的支持存在断层,心智障碍者在学校没有获得完整的人格教育、职业伦理教育,较难以适应到就业的融合环境里。

  慧灵机构是一家专门为心智障碍人士服务的公益性机构,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寄养、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救助。沃顿集团通过慧灵获悉到心智障碍群体的情况后,细致地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设立“大爱沃顿 点亮生命”公益计划,将“致力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就业”作为自身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关爱社会的帮扶项目,支持心智障碍者职业重建计划。

  据了解,“大爱沃顿 点亮生命”公益计划将帮助心青年增强其自我发展和生存的能力,支持他们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减少身体障碍带来的负面影响,才可以解决长期受助和不平等的地位,解决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活问题。

大爱沃顿 为心青年点亮生命

  “大爱沃顿 点亮生命”公益计划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帮助慧灵心青年实现就业梦。传递正能量,让每一份温暖走得更远,一起为心青年点亮生命希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