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响”之夜:中国制造之美与工业设计大咖共为创意发声

2020-09-16 11:59:55 和讯 

  9月15日晚,中国制造之美受邀参加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创意发声2.0——设响之顶级设计奖项解读会”。焦点科技(00231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主席曹睿,与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兼创意发声主理人倪伟源,红点博物馆市场总监王思涵齐聚解读会,与国内设计大咖和新生力量一起,共同解读了“红点奖”、“中国制造之美”和“白玉兰奖”等顶级设计奖项的评估准则和设计标准,分享创意思维、产品设计与设计理念,共话设计行业的趋势和未来。

  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连振在现场分享了设计大热产品的心得:“通过对市场趋势的大数据分析,结合相应的竞品分析,才能找到合适的市场定位,定义产品差异化策略。而对用户需求痛点进行挖掘,使用场景挖掘,才能定义产品功能和体验。”

  同时,连振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参赛的感受:“比赛对于工业设计师来说很重要,设计出卖得好的产品更重要,让比赛为好设计赋能,卖出更高的价格,则是工业设计的更高追求。”而让好产品卖得更好更贵,获得议价权这个观点,与中国制造之美的初心不谋而合。

  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主席曹睿在解读会上对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中国制造网具有多年外贸经验,深切了解中国制造在海外的优劣势及当今中国工业设计的困境,因此发起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为中国制造解决其在国际市场上所面临的困境,提升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意识。自2011年发起以来,我们以帮助中国产品树立国际品牌、赢得议价权为己任,从最初单一的产品评选活动,逐渐发展为集专业评选、全球市场推广、企业游学交流、优质制造与设计资源对接、产学研深度融合等为一体的创新赋能平台。”

“设响”之夜:中国制造之美与工业设计大咖共为创意发声

  中国制造之美借助中国制造网的资源优势和技术力量,让优秀的中国制造接触到更多的世界买家。“我们带着这些产品,到全球顶尖的展会进行巡回发布,同时在中国制造网上同步展示,让获奖产品获得订单,形成‘设计+制造+市场’的良性循环,最终让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赢得议价权。”曹睿在现场和大家分享到。

  解读会之后,几位杰出的产品设计新秀,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倪伟源与主持人在“回响记”环节也进行了热烈精彩的讨论。倪伟源对于奖项的设置和细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成熟设计师很多,但是初入设计行业的新鲜血液也不能忽视,我们在奖项设置上应该考虑到这一方面。”

  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李裕康补充道:“人性化也应该纳入奖项评定的考虑范畴,越具人性化的产品越能够获得市场的青睐,会卖得更好。”

  如何让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在工业设计领域发挥更多的创意,获得更多的进步,在国际市场获得议价权,这些都是需要不断思考和探讨的话题。今年,中国制造之美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特别设置了“最受买家关注奖”和“最佳创意奖”,鼓励中国制造更加注重创意,设计和用户。届时,组委会为获奖产品及企业提供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年度专项推广基金,并量身定制专属推广方案,包括线上展示推广、全球巡展活动、知名企业游学、深度媒体宣传等,提升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形象,帮助优秀中国造真正走向世界,获得议价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