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直播带货超8亿,央视点赞苏宁易购“直播+店播”新模式

2020-11-13 18:50:34 和讯 

  5岁女宝的妈妈赵女士,最近有了一个新身份“直播带逛员“:得益于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全球首家可以在线逛的直播门店——趣逛逛正式开门营业,原是苏宁红孩子门店导购的她,也从传统销售开始接触时下最新鲜潮流的直播带货。

  都说无直播,不电商。站在直播风口的苏宁易购,在双十一期间针对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打造“直播金字塔”,据苏宁易购战报显示,10月29日-11月11日,超级买手直播间带货总GMV超8亿,订单总量增长7倍,这一创新性“直播+店播”电商直播新模式也让央视点赞。

双十一直播带货超8亿,央视点赞苏宁易购“直播+店播”新模式

  宝妈、95后都能做主播,趣逛逛场景直播间吸睛央视

  与传统商业广场、单纯的线上直播都不同,位于苏宁总部南京的“趣逛逛”,整合当下直播销售和主播孵化、融入商业实体,让消费者实现碎片化逛街的同时,带来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为电商直播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

  在趣逛逛内部,不仅设有母婴、彩妆、护肤、潮玩、美食等专业直播间,还有厨房、客厅等场景直播间,为不同产品的消费者量身定制各具特色的直播场景,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产品特性。

双十一直播带货超8亿,央视点赞苏宁易购“直播+店播”新模式

  “宝宝们,下单记得在详情页领优惠券哦,现在买非常划算。”下午4:30,“95后”小艺已经开播半小时,直播间不断涌入的观众激励着她,对每一款产品的信息及优惠力度都了然于心、轻车熟路,谁能想到,双十一前夕刚刚落地的趣逛逛是她接触直播行业的“引路人”。苏宁易购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与更多网络直播平台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专业培训打造更多优秀的主播。

  无论是“宝妈”赵女士,还是“95后”小艺,趣逛逛为喜欢直播的年轻人提供了成为网络主播的机会,也为门店导购员提供了新的销售思路,在苏宁易购体系化的直播培训下,现在他们能边上班边直播,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购物体验。

  5万多场直播、55亿热度,“直播金字塔”双十一大放异彩

  实际上,趣逛逛只是苏宁易购发力直播的一个缩影。随着线上平台的获客成本逐步增加,如何吸引新用户并运营好存量用户显得格外重要。2019年直播电商元年,苏宁易购就已抓住风口,与湖南卫视联手举办首场电商直播综艺超级秀晚会,成为当晚当之无愧的收视冠军,也收割了一大拨年轻流量对苏宁易购的关注。

双十一直播带货超8亿,央视点赞苏宁易购“直播+店播”新模式

  今年,苏宁易购又多次联合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在618、818、双十一大促期间举办4场超级秀晚会,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超级秀晚会,包揽全网49个热搜,获得超55亿热度。双十一当晚的苏宁易购电竞之夜更是独树一帜,超1.5亿人次观看,峰值观赛人数达到4000万,均打破了平台娱乐赛事记录,众多电竞爱好者打出“双十一上苏宁”的弹幕。苏宁双十一1小时战报显示,电竞装备销售增长325%,流量转化效果可见一斑。

  而这只是苏宁易购全场景“直播金字塔”的一部分,除了2场顶流超级秀直播,还有13天连播13场的超级买手直播,200多场IP大咖直播,2000多场主题直播,3000多场品牌直播,以及基础庞大的5万多场“村播”“厂播”“店播”,通过多元化的直播形式精准解决消费者的痛点,让他们看得开心、买得省心。这是苏宁易购对不同人群多元化场景消费的洞察,更是其践行服务初心的重要体现。

双十一直播带货超8亿,央视点赞苏宁易购“直播+店播”新模式

  可以说,苏宁易购在直播领域已走在行业前端,也是其深耕全场景零售的必由之路。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直播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黄剑更表示:“通过直播,苏宁易购将线下场景进行数字化改造,并于线上场景有机融合,更好地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未来,苏宁还将利用5G、虚拟现实等技术深耕更多消费场景,提升全场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