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2020-12-23 19:06:24 和讯 

  2020年是零售行业剧变的一年。日前,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盘点这不平凡的2020。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1、战疫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疫情面前,多方力量紧急驰援。支援疫区、助农助商、人才共享等,苏宁第一时间采取多项措施。

  苏宁易购发布9大举措为平台商户减压;苏宁物流请战抗疫,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绿色通道”;苏宁金融安排80亿专项用于疫情防控融资;向武汉“雷神山”捐赠200万家电等物资;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投入到一线……

  截至2月底,苏宁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其中,苏宁易购为“战疫”捐助物资累计超过1000万,包含77万双医用手套、50吨消毒水、42万只口罩以及若干防护服、净化器、消毒灯等急需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向雷神山、火神山两所医院捐赠价值350万元包含办公电脑、空调、热水器等电器及食品饮用水等,向武汉在建“方舱”医院提供价值100万商用电热饮水设备,向湖北地区医院捐献现摘现送的上百吨蔬菜等。

  疫情成为企业担当的试金石,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勇敢地站出来,主动承担,向社会赋能。苏宁易购种种稳经济组合拳,凸显了大企业担当,也向公众、企业界传递了信心。

  2、全员营销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特殊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营销、业绩等诸多挑战,众多曾经对直播带货不屑一顾的明星也纷纷“下海”。

  苏宁易购一样是“摸着石头过河”,探索全员营销的创新方式,让员工都变成服务社群的一线触达者。全员营销模式下,2月27日,也就是苏宁全员带货首日,苏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倍。有人说全员营销伤了世界500强企业的“面子”,但对苏宁而言,这是一次营销模式的创新,是一次跨越疫情困境的积极尝试,且在优化用户体验方面卓有成效。

  “不要争面子,而要争里子。不要争小处,而要争大处”。疫情之下,如何带领企业、带领员工好好走下去,或许比面子更重要。

  3、造富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8月11日,史上规模最大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召开,南京殷巷店老板王志霞、佛山小塘镇老板高锦辉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王志霞的殷巷店开店一个月就卖了60多万,第二家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开业首月也卖了50多万。

  高锦辉只有24岁,妥妥的95后,但他并不甘心靠父母一辈子,佛山小塘镇开业当季度销售额度就突破了200万。

  和他们一样在故土打拼的苏宁零售云加盟商,到今年年底,将达到8000家。

  2020年9月份,苏宁拼购再次在全国范围开启了拼购村遴选项目,第四季度将持续开展拼购村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拼购村120座。

  苏宁拼购村模式是苏宁零售云之外,另一种“造福运动”的有效方案,它不仅把当地更多的产品带上了苏宁拼购,也同时把诸多流量引流到了下沉市场,给各地农村带来更多的造富机会。

  4、上链接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风口之下,无数新玩家入局。抖音、快手大力发展直播带货业务,各路演艺圈明星纷纷加入直播带货大军。

  而苏宁易购则凭借全场景零售的先机,蹚出一条直播新路径:“超级秀+超级买手直播+直播+店播+村播”。

  2020年,苏宁易购和抖音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同时苏宁开启了明星直播矩阵打造计划,签约了关晓彤、张艺兴、贾乃亮等一系列明星,进行直播带货合作。贾乃亮更是成为苏宁超级买手直播间的主理人,创下了单场直播带货2.4亿的抖音直播带货记录。

  5、超级秀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2020年,苏宁易购联合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北京卫视,在618、818、双十一大促期间举办4场超级秀晚会,双十一超级秀晚会包揽全网49个热搜,获得超55亿热度。

  从618超级秀晚会开始,苏宁易购推出了国内首档综艺电商融合直播。苏宁易购首创 “电视综艺+直播+全场景互动”的带货方式,通过“台网商一体化”带来多场 “直播届春晚”,以有效聚拢粉丝效应与消费购买力,掀起直播综艺化的大浪潮。

  6、好事成双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2020年的苏宁,频频因为在各类赛事中的优异表现登上热搜。10月31日,苏宁电竞旗下SN战队打入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赢得亚军,拿下队史最佳战绩。不久前的11月12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首夺中超联赛冠军。

  在这两项赛事中获得的高曝光度,也为苏宁的零售主业带来了直接客户。数据显示,英雄联盟S10总决赛后首日,苏宁易购APP下载量同比增长了179%,8分钟新增了10万Super会员订阅。

  始于零售,超越零售。体育与零售,苏宁同时涉足看似两个完全不相关的领域,背后是面向年轻群体的战略部署。

  7、进补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从去年推出到如今“火爆”全网,百亿补贴成为电商的长期战略。

  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更是将“百亿补贴”的边界拓展至各类线下业态。这也是百亿补贴首入线下,达成社区、县镇、商圈等场景全面覆盖。

  随后,苏宁易购更是在双十二期间宣布,再一次加码百亿补贴力度,将补贴范围扩大至本地生活服务。肯德基、星巴克、喜茶、中石化、汉堡王、真功夫、苏宁影城、万达电影(002739,股吧)等品牌均被纳入到百亿补贴范围。

  8、吃瓜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12.12日,经过长达一周的科普与辟谣后,喜提多个热搜的苏宁大瓜连续剧,终于迎来了大团圆式的结局。

  面对诸多蹲守在微博的吃瓜群众,苏宁一边揶揄“等待的假瓜不会出现”,一边宣布重磅消息,将拿出10亿超级双十二超级补贴资源。同时,给10000名“吃瓜群众”每人送一个真瓜,这真心让广大网友都兴奋了。

  9、三十岁

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度关键词

  苏宁30岁了。

  1990年12月26日,张近东在南京宁海路开设了苏宁第一家空调专营店,至今已30年时间。30年里,苏宁先后走过了专业零售十年、连锁零售十年和互联网零售十年。

  下一个十年,苏宁将之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用好服务和消费者们、合作伙伴们做朋友。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